苏媒:香港男足只是纸老虎 归化球员没那么恐怖

2015年11月17日09:00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足将战中国香港国足将战中国香港

  金陵晚报记者 沈毅

  今晚8点,国足将做客挑战中国香港队,迎来堪称2018年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最关键的一场比赛。负或者平,对于国足来说都意味着提前出局,虽然中国足球在压力面前一直有习惯性崩盘的老毛病,但佩家军显然不会轻易放弃。

  郑智、郑龙等恒大帮主力在上一场比赛中都得到了很好的休息,今晚他们不会再留力,加上武磊的回归,主教练佩兰可以派出最强阵出击,命运能不能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就看这一锤子买卖了。

  形势确实很危险 只剩取胜一条路可走

  从主场0:0被中国香港队逼平到客场0:1输给卡塔尔队,国足一步步地把自己逼进了绝境。目前卡塔尔队前5战全胜拿到15分,已经基本锁定了小组头名宝 座,中国香港队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暂时领先国足3分,而国足要想排名反超中国香港队,最终以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拿到晋级12强赛的资格,接下 来的三场比赛都不容有失,只有全取9分并尽可能多地捞净胜球,国足才能保留住希望。

  12日在长沙,国足以12:0的比分狂胜不丹队,但球队上 下都知道,这只是一场“走过场”的比赛,甚至从抵达长沙的那一刻起,大家所有的准备就都是为迎战中国香港队的比赛做的。据悉,这段时间的训练中,佩兰一直 在为进攻球员开小灶,因为不出意外的话,主场作战的中国香港队今晚仍将排出铁桶阵,因为一场0:0的平局是他们可以接受的,但对于国足来说却是无法容忍的。

  佩兰已给足面子 恒大国脚不会再留力

  踢完亚冠决赛第一回合的比赛,恒大国脚立刻赶赴长沙报到,按照原先的计 划,他们必须接着出战和不丹队、中国香港队的两场世预赛,然后再回到广州准备亚冠决赛的第二回合较量。如果以上这一幕真的成为现实,估计恒大主帅斯科拉里 就要崩溃了,但还好佩兰足够给面子,对阵不丹队的比赛中,首发阵容中只有梅方、于汉超和邹正这3名恒大球员,郑智、郑龙等人全场都坐在替补席上。

  今晚,佩兰不会再有顾虑,而恒大国脚也没有了留力的借口。不出意外的话,张琳芃、邹正、梅方、郑智、黄博文等恒大球员都将出场勤王,另外,此前因为妻子临产回家陪伴的武磊目前已经回到球队中,这位心腹爱将无疑将为佩兰提供更多的战术选择。

  至于备受关注的“新人”张稀哲和黄博文,后者有可能首发亮相,和郑智搭档踢后腰,而前者显然还需要再等待机会。

  对手只是纸老虎 归化球员没那么恐怖

  客场0:0逼平国足,主场也只是以2:3惜败给卡塔尔队,一时之间,中国香港队俨然成了“吊丝逆袭”的代表,目前排名小组第二位的他们不可能没有想法,尤其是在中国香港足总及赞助商开出了150万港币赢球奖的前提下。

  阵中的7名归化球员是中国香港队的信心来源,麦基、法图斯、基蓝马、积施利这4人在0:0逼平国足的比赛中已经亮过相,而巴西中场保连奴、巴西前锋辛祖 和尼日利亚前锋艾力士则是在对阵马尔代夫队的比赛中首次代表中国香港队出战。不过,中国香港队的归化球员实际上并没有外界想的那么恐怖,客场挑战马尔代夫 队时,辛祖甚至在门前1米处包抄将皮球打飞,中国香港队最终也就是1:0小胜而已。

  两队此前在国际A级赛事中一共交手21次,国足取得14胜5平2负的压倒性优势,世预赛的7次对话中,国足3胜3平1负,也力压对手一头(点球取胜,国际足联算为平局)。对手其实就是纸老虎,只要国足不“自降身价”,理应能获得胜利。

文章关键词:国足世预赛中国香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