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兰必杀令擒香港 国脚:归化的又不是C罗梅西

2015年11月14日06:26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佩兰要求必胜香港佩兰要求必胜香港

  大战之后,球队通常都会休息调整一天。然而12日在长沙12球大胜不丹的国足却不敢有丝毫放松,昨天下午17点,国足队员全部来到长沙贺龙体育场的副场,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训练。而在一场大胜之后成功为自己解围的主教练佩兰下达了“必杀令”:大胜不丹已经成过去,17日战中国香港没有丝毫退路,必须取胜!对于17日的生死战,国足队员们也信心爆棚:中国香港队归化的又不是C罗、梅西,客场拿下对手没问题。 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生死战前,佩兰赢得凝聚力

  自我解围

  大胜不丹不仅让国足队员重获信心,也为佩兰争取了一个轻松的舆论环境。“国足在这场比赛的收获可不只是一场大胜,黄博文、张稀哲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赢得主教练信任,而恒大球员得到了充分的休息,佩兰可以说通过这一战赢得更多‘人心’,这对于团结队伍打好硬仗非常有益……”一位足协人士在国足大胜不丹之后的点评切中要害。

  昨天,一位中国足协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比赛结束的时候,竟然记不清楚几个进球的具体细节,但是中国队的精神面貌非常不错,看起来,各俱乐部老总到长沙做思想动员还是起到了积极作用,能够感到国脚们很努力,球员有这样的精神面貌,最开心的还是主教练,这对他带队打好下面与中国香港队比赛非常有帮助啊。”

  在当晚比赛中,黄博文、张稀哲相继替补代表国足出场,两位长期被佩兰排除在国家队门外的技术型中场在这个夜晚获得了爆发,两人还在比赛结束前完成了一次精妙配合并最终由张稀哲破门,如此完美的表现也使得佩兰对两人的高度评价显得非常自然,足协人士对此指出,“一个优秀的教练显然不应该受到舆论左右,在排兵布阵上举棋不定,但是张稀哲、黄博文的确有实力,也证明自己的能力,所以应该说,佩兰放弃了固执,但这种变化实际也为球队带来实惠,某种意义也为佩兰自己解了围,可谓一举两得,这个时候的国足技战术能力已经定型,重要的是必须空前团结,才能打好硬仗,所以今晚比赛的最大收获还是队伍的凝聚力得到了保证”。

  由于以本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12强赛已经基本不可能,国足要想出线就必须在17日战胜中国香港队,并最终以成绩最好的四个小组第二出线。对此,佩兰表示:“战胜不丹队,球队上下都感到很开心,特别是我们的前锋队员,对进球、对胜利充满了自信。而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我们17日客场必须要战胜中国香港队,这样才能取得小组出线。”

  国足队员:真没觉得归化球员有多强

  信心爆棚

  相对于佩兰的紧张,国足队员们的心态似乎非常放松。国足前锋杨旭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香港队新归化来的几名球员实力并不强。“通过观看他们同马尔代夫队比赛,也没觉得有多么好、多么强。我们只要正常发挥出水平,运气不太差,就可以在客场战胜对手。”杨旭说。

  作为中锋,杨旭在同不丹队比赛中首发出场,并且踢满了90分钟。他在这场比赛中打进四粒进球。在国足客场同不丹队比赛时,杨旭也打进了三球。主场比赛时,国足被中国香港队逼平,杨旭当时也在队中,他也觉得中国队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没能拿下对手有些遗憾,“有了主场被逼平的小插曲,让我们这场比赛肯定会更加集中注意力,去战胜对手。”

  “那场比赛的运气确实不太好,四五个门柱,那么多次射门……”刚刚入选国足的黄博文虽然没有参加主场同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但对于17日的生死战他充满信心。“对于接下来这场比赛,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赛前其实也不用考虑太多,上去拼就行了。我们肯定比中国香港队强,我相信我们的实力。”黄博文说。

  黄博文也知道,客场同中国香港队比赛会遇到很多困难,“听说他们弄了一个很小的球场,但这对双方来说都是对等的;他们有归化球员,但也没什么可怕的,他们归化的又不是C罗、梅西,我们踢自己的球就是了。只要正常发挥水平,客场拿下对手应该没什么问题。”

文章关键词:国足黄博文杨旭c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