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亚洲杯规格备战卡塔尔 细节相似盼好运重现

2015年10月07日03: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足按亚洲杯规格备战卡塔尔国足按亚洲杯规格备战卡塔尔

  新浪体育讯  10月8日,中国队将迎来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的一场关键之战,客场挑战之前已经三战三胜的卡塔尔队。本场比赛将在多哈的阿尔萨德体育场进行,为了打好这场比赛,国家队特意提前近一周来到西亚进行准备。

  由于之前与中国香港队战平,对于中国队的形势来说已经非常严峻,因为中国队如果想要获得小组第一直接晋级12强比赛,至少要在客场带回一分,否则一旦输球,即使第二循环比赛全胜也不太可能拿到小组头名。

  主教练佩兰也非常清楚本场比赛的重要性,佩兰也很早就开始着手这场比赛的备战工作。而从国家队提前开赴西亚以及到达迪拜的一系列安排来看,国家队这一场比赛的备战规格与细节重视程度几乎可以与年初的亚洲杯相比。

  年初亚洲杯时,中国队就是提前来到澳大利亚,在悉尼下边的坎贝尔镇进行了8天的训练。可以说,那8天的训练对中国队来说非常关键,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完全适应了天气与时差。同样,这一次中国队前往多哈,与中国也有5个小时时差。吸取亚洲杯的备战经验,佩兰让球队在2日就出发抵达迪拜进行适应。当然,这也要感谢中超赛程提前为国家队预留出了足够的备战时间,因为近邻韩国、日本联赛都是在10月3日结束才间歇,韩国队与中国队一样,要前往科威特进行客场比赛。

  亚洲杯开始之前,中国队选择的悉尼坎贝尔镇非常安静,球场只为中国队一支球队专用。同样,这一次中国队也提前联系了迪拜的球场,虽然最初联系的球场遭到破坏无法使用,不过佩兰和助教阿里都动用了迪拜王储的关系,借用了王储的私人训练球场。场地设施绝对一流,这一点实际上比亚洲杯开始前的训练封闭效果还要好。

  更主要的是,在迪拜这5天国家队已经基本上适应了这里的天气,时差也彻底没有了问题。吃住行条件都非常不错,就在6日下午,中国驻阿联酋迪拜总领事馆官员专程前往国足下榻酒店慰问了球员和教练,希望中国队能够在8日的关键之战中取得好成绩。

  本场比赛非常关键,中国足协也非常重视。5日晚上,足协党委书记魏吉祥抵达迪拜与球队会合。不过,就像年初亚洲杯开始前一样,足协领导这次督战依旧低调,并没有让球队感受到任何压力。

  一切备战细节都与亚洲杯开始前的准备工作非常相似,更重要的是亚洲杯前外界也不看好中国队能够在沙特、乌兹别克、朝鲜所在的小组之中出线,结果中国队三战三胜。这一战,或许中国队也同样能够在客场带来惊喜。(于静 发自多哈)

文章关键词:亚洲杯卡塔尔国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