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热环境成国足最大考验 佩兰:战卡塔尔不能输

2015年10月05日10:33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足主帅佩兰国足主帅佩兰

  10月8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C组第五轮比赛,国足将在客场迎战本小组的“苦主”卡塔尔队。昨天,提前抵达迪拜的国足已经展开了适应性训练,因为原来预订的训练草坪被毁,国足幸运地用上了阿联酋王储哈曼丹的私人球场。国足主帅佩兰表示,此役西亚的高温天气是对国足的严峻考验。

  每餐五菜一汤 与成龙“同吃”

  国足出国征战,后勤保障一直做得不错。今年初前往澳大利亚征战亚洲杯时,国足就在当地请来华人厨师给球队做中餐。亚洲杯国足取得不错的成绩,这样的传统也就延续下来。此番西亚之行,球员对阿拉伯餐并不适应,每天在酒店吃西餐也不习惯,因此去迪拜之前,国足相关人士就与迪拜当地华人社团取得联系,请对方帮忙联络中餐馆。

  华人社团给国足联系到了迪拜最好的中餐馆,每天为国足提供午餐和晚餐。据悉,在迪拜拍摄电影的某剧组也选择了这家中餐馆,该剧组中有成龙、张国立等知名演员。国足的中晚餐都有三荤两素五个菜一个汤和两种主食。前天,国足刚抵达迪拜,中餐馆就提供了丰盛的菜谱,包括莲藕煲鸡汤、土豆炖牛腩、炸鸡翅、家乡煲老鸭、干烧千叶豆腐、蒜蓉上海青。考虑到迪拜天气炎热,中午温度超过40℃,餐馆还准备了绿豆汤和龟苓膏。

  从10月3日到6日,国足每天都会享受这样的餐食待遇,另外国足下榻的酒店还提供自助西餐,球队也可以适时选择,因此这方面的保障已经做得非常到位。

  迪拜集训用的是王储私人球场

  国足这次在迪拜短暂集训,运气不错,现在每天使用的是阿联酋王储哈曼丹的私人球场。国足之前联系的训练场本是阿联酋足协的体育场,但该体育场草坪被热身的球队破坏,在当地一家体育公司和华人社团的努力下,国足更换了训练场地,实地训练球员们才发现,王储的私人球场真的非常高大上!

  据迪拜当地人透露,哈曼丹有时会和朋友来私人球场踢球,球场草坪质量非常高,除了平整,草都是那种细叶草,刚刚修剪过,就像一块绿毯子。国足对这块场地也很爱护,最开始的热身训练会选择在边上进行,避免对中心草坪严重踩踏。球场旁边有个较大的健身会所,周边还在建设一些体育设施。王储的私人球场对外是保密的,即便是国足的大巴来到球场,也要经过严格的安检并登记,因此平常也是禁止记者进入的。

  好在国足主帅佩兰比较理解记者,他说:“我告诉他们,我们是国家队的训练,需要媒体对外传递一些信息。经过多次沟通,他们表示可以理解。”在这种情况下,记者得以进入球场观摩国足训练,但工作人员规定媒体开放时间只有20分钟,而且所有记者必须乘坐一辆车进入。

  国足的对手还有湿热的比赛环境

  卡塔尔目前3战全胜积9分排名小组第一,先后战胜马尔代夫、不丹和中国香港,是本小组国足最大的劲敌。除了对手本身实力强,国足此役还要面对一个客观的对手——那就是酷热的天气。之所以选择提前到迪拜训练,就是为了尽快适应西亚的湿热环境。国足前天抵达迪拜当晚,就进行了一堂训练课,球员浑身湿透,头发都被汗水浸湿。“热得让人难受。”有球员甚至感觉,迪拜晚上的温度比广州中午最热的时候还要高。

  佩兰曾在卡塔尔执教,对西亚的环境十分熟悉,他说,非常湿热的环境下训练有利于磨炼球员的意志。据悉,国足会在10月7日从迪拜前往比赛地多哈。佩兰认为,迪拜比多哈湿度要大,到了多哈球员会适应一些。只是佩兰也用经验提醒着队员,多哈的天气情况很不稳定,“有时候今天不是湿热,但第二天就特别湿热,那里的气候波动比较大,所以我们也需要在这方面做足充分的准备。”

  佩兰:战卡塔尔不能输

  国足出发迪拜时,中国之队发布了为国足呐喊的官方海报,海报主题为“老朋友,再见”,创意取自上世纪70年代南斯拉夫著名影片《桥》的插曲《啊朋友,再见!》,海报本意是为了说明和卡塔尔队这个老对手又见面了,这一次要和黑色的过去说再见。但海报一出,引发不少网友吐槽,有网友说:“这个海报乌云密布,让人看得心情沉重,预示着国足前途黯淡!”

  卡塔尔队过去就是国足晋级的一大“苦主”,目前又排名小组第一,且15球大胜不丹,净胜球优势明显。目前国足和中国香港队同积7分,分列小组第二、三位,马尔代夫和不丹都是0分。国足与卡塔尔队一役对小组走势极为关键,如能拿分国足还有望争夺小组第一,若输球只能争夺小组第二。国足主帅佩兰已经明确此役目标,绝不能输球,“这场比赛的第一目标是全取3分,起码也要从客场带回1分。”

  卡塔尔队目前已经公布迎战中国队的25人名单,招入了一度落选的塞巴斯蒂安,此人曾代表卡塔尔国家队出战101场攻入29球,其中在2008年世界杯预选赛与中国队的比赛中,他的进球帮助卡塔尔队淘汰了中国队。佩兰特别表示:“西亚球员在主场比赛时侵略性往往变得更强,多年来一直如此。我们要在比赛中变得更积极一些,打得更有侵略性。”本组稿件由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撰写

文章关键词:国足迪拜卡塔尔考验环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