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名嘴开炮球迷不满 佩兰遭遇信任危机

2015年09月10日08:31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佩兰光环正逐渐消失佩兰光环正逐渐消失

  面对弱旅马尔代夫,中国队虽然获胜,但这一场不值得炫耀的胜利不仅没能让国足如释重负,相反3:0的比分加上之前被中国香港队逼平的尴尬,让主帅佩兰陷入了信任危机。赛后的民调结果显示:由于最近两场比赛表现不尽如人意,球迷对于国足能否小组赛出线的态度发生了根本性转变,55%的球迷认为中国队无法出线。而名嘴黄健翔更是开炮:让足协做好换帅的准备。      

  集体失望

  佩兰的光环逐渐消失

  “比赛结果放在这里,能够取得三分非常好。”佩兰8日赛后在场边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紧皱眉头,“我觉得还可以扩大比分。”

  很明显,对于仅仅3:0取胜,佩兰并不满意。而目睹了上一轮比赛卡塔尔15:0血洗不丹后,球迷更加埋怨中国队“不争气”。央视解说刘嘉远就表示:“中国队领先后就松懈了,球迷肯定觉得不过瘾。”

  无论从任何一个角度,马尔代夫都无法与国足抗衡。马尔代夫足球没有职业联赛,国内仅有8支球队,国家队主要也是由业余球员组成的。赛前,据马尔代夫媒体报道,球队中唯一的职业球员,效力于马来西亚联赛皇家警察队的阿里·阿什法克,还因为个人原因缺席和国足的较量。

  在国际足联最新国家队排名中,国足排名第84位位列亚洲第八,马尔代夫只有151名排名倒数第八。而从历史交战记录来说,中国曾在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阶段主场10比1大胜,客场1比0小胜。

  这一次同样在国内比赛,进球数从10个锐减至3个,或许唯一的好消息就是对手没有进球,当然这还要感谢对方前锋打丢了一个势在必进的单刀。

  赛后,对于本场比赛,全国媒体一致的表示失望。有媒体甚至直接称:佩兰亚洲杯光环正在消失。

  球迷不满

  55%的球迷认为无法出线

  国足已经在中国香港身上丢了2分,按照眼下这个形势,国足与卡塔尔很难在分数上持平,也就是说净胜球会变得有些无关紧要。国足想要压倒卡塔尔小组第一出线,双方彼此之间的两场比赛,国足需要至少拿到4分。

  不过一旦国足只能以小组第二出线,就需要扣除与本组垫底球队的净胜球数后,再与其他8组的小组第二PK战绩。由于不丹基本锁定小组垫底,对阵马尔代夫仅打进3个球,将成为中国队出线的巨大隐患。

  对于出线形势,佩兰似乎十分乐观,他对战胜卡塔尔充满信心:“我们的能力摆在这里,下一轮比赛不会有太大问题,重要的是核心球员不受伤。”

  相比自信满满的佩兰,民调结果并不乐观。由于最近两场比赛表现不尽如人意,球迷对于国足能否小组赛出线的态度发生了根本性转变。4月抽签后,对于能否出线的话题,70%球迷认为“小组第一出线”,20%的球迷选择“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出线”,只有10%的球迷选了剩下的两项“难以预测”和“无法出线”。

  国足预选赛首战6比0战胜不丹后,在国足是否可以小组出线的调查中,72%的球迷认为可以,只有12%的球迷选择了否定的答案,剩下16%的投票给了“不好说”。

  8日赛后,还是同样的问题,预测“国足淘汰”的投票比例达到55%,认为“小组第二出线”的比例为38%,只有7%的球迷还坚信“小组头名出线”。

  名嘴开炮

  黄健翔:足协需做好换帅准备

  9月9日,著名解说员黄健翔在个人社交网络上发表文章和视频点评了国足的表现并建议国足更换主帅佩兰。黄健翔表示中国足协应该考虑有临阵换帅的备选人选,从临场指挥和排兵布阵来看,佩兰具有一定的局限性。

  对于国足的表现,黄健翔点评道:“国足进攻乏善可陈,毫无组织性纪律性战术性而言,基本处于瞎踢瞎跑打哪指哪的乱哄哄状态。所进的三个球一个捡漏,两个角球直接头球,整场比赛没有通过阵地战的有效配合打进一球,实在是说不过去。”

  黄健翔随后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从国足曾经10:1战胜马尔代夫,到3球取胜。佩兰的国家队在亚洲杯上的风光早已不在,而随之而来的,是换人不利,排兵不清不楚,选人迷糊的诸多争议。佩兰身上的局限性很明显,老黄在这里有一个大胆的建议,中国足协应该想到给佩兰找一个备胎,待必要之时,可以将佩兰换掉,过往的其他亚洲球队也不是没有这样的先例啊。他还在视频中表示:中国足协应该考虑有临阵换帅的备选人选,得有个备胎,从临场指挥和排兵布阵来看,佩兰具有一定的局限性。

  从亚洲杯晋级8强被一致看好,到半年多时间再度被看低,国足为何会发生这样的反差?

  资深媒体人颜强认为,国家队管理难度之一,就是无法形成在训练和比赛中的成长连贯性。“亚洲杯后国足集训中断几个月,很多细节又得从头开始教。佩兰上任之后的国家队,对强队有一定的抗压性,但是主动控球进攻的质量还需要大幅提升,间隔太长的国家队集训比赛期

  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文章关键词:国足球迷信任危机不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