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东亚杯国足首秀完败 输得让人冒冷汗

2015年08月03日19: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足首秀失利国足首秀失利

  新浪体育讯  稿件来源:济南时报  

  0:2完败于韩国,国足的东亚杯首秀演砸了。 记者谢永亮摄

  在家门口举办本届东亚杯比赛,国足喊出了“攻略东亚”的口号,让人心里如武汉的气温般火热。可惜,天公降不下的酷热,最终让国足的拙劣首秀一下子浇得透心凉。作为东道主,0: 2不敌老对手韩国队,而且以一种难以招架的态势输球。炎炎夏日,还是国足最能送“凉”。

  国足主帅佩兰不顾中超前四名球队的争冠已趋于白热化,愣是从恒大、鲁能、上港、国安这4支球队中抽调了19名球员,即使抛去最终因伤退出的国脚,佩兰还是继续从鲁能、国安身上“薅羊毛”,补充招入了王彤、雷腾龙、张池明。这样做的后果,就是很多球员在场上出工不出力,比赛态度距离年初亚洲杯时期相差甚远,相比之前逆转比赛的斗志更是判若两队。

  与佩兰的兴师动众相比,韩国队主帅、德国人施蒂利克根本没有选择召回效力欧洲五大联赛的一线国脚,人家深知为了区区东亚杯比赛,不值得让一线国脚错过赛季准备期,以致丢掉主力位置。但是,本次入选韩国国家队的众小将,表现欲望极为强烈,他们全场不惜体力地奔跑,把中国国足的跑动总距离甩开接近5000米,几乎等同于多了一名球员。

  佩兰执教国足以来,一直以“团队足球”为宗旨,但是个人能力高出一截的韩国队,反而教给一盘散沙的国足,什么才是真正的“团队足球”。0:2不敌韩国队事小,但是国足一线阵容输给连“韩国二队”都算不上的考察阵容,这才是最大的危机!这就预示着,刚刚摆脱恐韩症的国足,很可能陷入下一个恐韩周期。

  东亚杯男子组首轮比赛结束之后,国足净吞2球,排在4支东亚参赛队的末位。目前,韩国和朝鲜同积3分,但是前者因为净胜球优势,暂列第一位;日本队和国足虽然同样输球,但是因为净胜球优势,暂居第三位。

  8月5日,国足将对阵朝鲜,后者刚刚2:1战胜日本队,实力同样不容小觑。佩兰必须在接下来的3天时间内,调动起国脚的比赛欲望。 (记者印朋)

文章关键词:国足东亚杯韩国队比赛首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