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遭FIFA禁赛世预赛规则有变 国足别算错了

2015年06月04日16: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亚足联官方公告亚足联官方公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亚足联官方网站3日发布公告,由于印尼政府干涉足球事务,印尼国家队将被国际足联禁止参加即将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这样一来,整个世预赛的规则都将有小小的变动,国足不容大意。

  印尼队此次40强赛同伊拉克、泰国、越南和中华台北同分在一个小组,但由于印尼政府对足协事务过度干预,国际足联执委会在几天前的会议上做出决定,将禁止印尼国家队参加即将开战的世预赛40强赛,所有涉及到印尼队的比赛全部取消。

  随着印尼的禁赛,他们所在的小组就只剩下4支球队。按照40强赛出线规则,除了8个小组的第一名之外,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也将跻身接下来的12强赛。但由于印尼无法参赛,计算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时规则也将有一定变动,其他7个小组的第二名在比较成绩时,将不计算与小组垫底球队的两回合成绩。

亚足联对于40强赛出线规则的官方解释

 

  这一规则的细微改变对于国足而言,需要格外注意,毕竟国足历史上曾有过对出线规则误读而造成的错误。如果国足不幸在本小组中获得第二,那么他们在同其他小组的第二进行成绩比较时或许就会有些不利,毕竟在国足这个小组中,不丹队实力公认最弱,国足在不丹身上全取6分、并斩获较多净胜球的可能性很大,但在最终计算时,这一优势将不再存在。这就要求国足在对阵其他对手时不容有闪失。(新体)

文章关键词:世界杯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国足印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