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迪:等我们中小学联赛有日本的规模就能进世界杯

高迪:等我们中小学联赛有日本的规模就能进世界杯
2022年05月11日 10:32 新浪体育

  此前上海申花球员高迪转会加盟浙江队。近日他接受了记者徐毅的采访。

  在采访中,高迪谈到了自己的恩师冈田武史,“我确实非常感谢冈田教练,他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伯乐。可以说是冈田教练让我在中国足球的最高舞台上得到了更多关注,我一直把对他的感激放在心里。”

  谈到中国队无缘世界杯,高迪表示:“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打好基础。一是要有更多的青训教练,这些教练要有匠人精神,甘愿默默地去培养年轻球员。二是要普及足球,如果哪天我们的小学生和中学生足球联赛,也有日本校园足球那样的规模和球迷,中国足球打进世界杯就水到渠成了。”

  谈到加盟浙江队,高迪表示:“绿城曾经给了我很多机会,所以我想帮浙江队一起冲回中超。和我有一样想法的,还有顾超他们,很开心我们最终实现了冲超的目标。”

  展望本赛季浙江队和申花队的前景,高迪说道:“浙江队离开中超平台已经有好多年了,重新回来后,还有个适应联赛的过程。好在俱乐部非常稳定,大家很团结,这是浙江队的优势,我们会全力去冲击最好的成绩。申花的国内球员实力都很不错,他们最大的问题是前段时间的备战不充分,也没怎么打热身赛,所以接下来球队的备战要和时间赛跑了。”

  (二饼)

高迪浙江队申花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