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紫豪待浴火重生:他已得沧州认可 口中听不到豪言

晏紫豪待浴火重生:他已得沧州认可 口中听不到豪言
2021年04月12日 11:31 《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在沧州一连串的“十点宣”里,第10位官宣的是晏紫豪,他并没有引起外界太多的关注,毕竟,去年在青岛,他出场的次数不多,也没有太过亮眼的表现。但经历了太多磨难的他,有着旁人没有的坚韧,而且,他只有26岁,还有时间,此番加盟沧州,他的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稳稳当当,抓住当下。

  走出两次受伤阴霾

  晏紫豪一度很惊艳,2016年,他和张修维、刘奕鸣结束葡萄牙留洋后,一起加盟了当时还在中甲的权健。晏紫豪起初并没有得到太多机会,直到卡纳瓦罗接手球队,晏紫豪的潜力才被发掘出来,甚至逐渐坐稳了主力左后卫的位置,他的速度、技术、助攻都让人眼前一亮,很多人认为,名气最小的晏紫豪,或许是三人中综合能力最强的一个。

  遗憾的是,一切美好,都在2016年那个下午戛然而止。在队内的一次普通训练课上,因为场地坑洼不平,晏紫豪不慎扭伤了膝盖,当时谁都没想到,这是一次足以改变他足球生涯的意外,在他的回忆里,那是电影里突如其来的意外,中止了所有主角的幸福一般的剧情。

  十字韧带断裂,21岁的晏紫豪,不得不进入漫长且痛苦的养伤之旅,2016年8月,晏紫豪前往意大利进行了手术,但在2017年4月,在一次训练中,他旧伤复发,在卡纳瓦罗的联系下,他再次出国手术,这次是西班牙。

  不到一年时间,同一位置两次受伤、两次手术,长时间没有系统训练和比赛,晏紫豪想要恢复到职业球员的水准,需要付出的努力难以想象,更让人担心的是,受伤对他的心理状态的影响。很多人当时都认为,晏紫豪的足球之路,恐怕要提前画上句号了,但晏紫豪,选择了坚持。

  2018年,晏紫豪重返球场,开始随预备队训练比赛,年中,为了更好的找状态,权健将他租借到了中乙的盐城,经过一年的检验,晏紫豪终于从重伤的阴霾中走了出来,证明了自己,还是可以踢球的。

  首秀竟是球队谢幕战

  2018年底,权健聘请崔康熙担任主帅,结束租借返回权健的晏紫豪,也随队参加了冬训,他在每次训练中都格外努力,希望能够打动崔康熙留在一队,他的努力,韩国人也注意到了,但谁都没想到,权健出了问题。

  2019年,权健改名天海,俱乐部被天津市体育局和市足协托管,3年前和晏紫豪一起加盟的张修维、刘奕鸣离开去了恒大,崔康熙提前解约,原本计划好的一切,瞬间崩裂,没有人关心刚刚复出的晏紫豪何去何从,那种彷徨和无助,只有他自己知道。

  整个2019赛季,晏紫豪大部分时间是随一线队训练,和预备队比赛,此外,两场无关紧要的足协杯上,他获得了出场时间,还有就是赛季最后一轮,已经提前保级的天海客场对阵苏宁,晏紫豪首发踢满全场,很多人都不知道,这是晏紫豪职业生涯的中超首秀,这一天,他等了太久。那场比赛,晏紫豪发挥出色,赛后,时任教练组组长的李玮锋公开表示,晏紫豪将是下赛季球队的重要一员。

  21岁时大放异彩,24岁才登上中超舞台,3年时间里,晏紫豪在孤独中康复、训练、比赛,只为重返球场。虽然那只是一场几乎没有人关心的收官之战,但对于晏紫豪来说,那是他上千个日夜的坚持和努力换来的,那原本就是,属于他的荣耀。

  可惜的是,晏紫豪的中超首秀,竟然成了天海在职业联赛的谢幕战,2020年,天海无缘准入。4年前,刚刚加盟权健时,在旅欧归国三人组中,张修维外向活泼,刘奕鸣踏实稳重,晏紫豪性格则处在中间,话不多,很爱笑。

  4年时间,晏紫豪经历了最多,身体的伤病,心里的落差,折磨着他,也历练了他。

  相信努力不会白费

  作为一名受过伤,且只有过一场中超履历的球员,即便是自由身,晏紫豪在转会市场上也算不上抢手。2020年,搬离生活了5年的浯水道基地,晏紫豪一个人住进了酒店,前往天津城另一支球队泰达试训,但因为各种原因,晏紫豪没能留下。

  试训失败,让晏紫豪有了挫败感,那段时间,由于可能无球可踢,他的压力也很大,好在有家人的支持和鼓励,晏紫豪收拾行囊,离开天津,继续试训。

  最终,申花签下了晏紫豪,但紧接着把他租借到了青岛,赛季前半段,晏紫豪还是队里的重要轮换球员,但在第二阶段保级组的比赛中,晏紫豪没有获得太多信任,但这主要是因为,黄海当时保级严峻。

  说到去年的这段经历,晏紫豪觉得青岛队内很团结,氛围非常棒,球队最终能够成功保级,也是得益于这种球队文化。

  今年,晏紫豪悄然前往沧州试训,在他看来,这是为了延续自己中超生涯的再一次出发。他的试训,历经两个月,最终签约。随着江苏队宣布解散,沧州雄狮递补获得中超资格,这次好运气,似乎也开始关照晏紫豪。

  从3月31日开始,沧州连续在10点整官宣新援加盟,4月9日,晏紫豪成了第10个。

  加盟后,晏紫豪表示,已经适应了在新球队的生活,“这段时间相处下来,大家都非常努力备战,包括工作人员都非常辛苦,相信大家的努力,不会白费。”

  大面积引援,沧州完成了大换血,新赛季的这支球队,几乎是全新的,而晏紫豪的加盟,是占用转会名额的,说明他现在的能力,还是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

  经历了太多苦难的晏紫豪,非常珍惜得到的机会,用他自己的话说,保持好心态,好好努力就行了。的确,在现在的晏紫豪口中,已经听不到太多的豪言壮语,而这,也是成熟的一种标志。

  在晏紫豪心中,如果不能成为曾经预期中最好的那个他,那就努力做好眼下最好的自己。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