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坎布今日将抵达上海开始隔离 傲骨比埃拉未定

巴坎布今日将抵达上海开始隔离 傲骨比埃拉未定
2021年03月02日 11:29 国内足球综合

  文章来源:北京头条

  3月2日下午4点,北京中赫国安队的外援前锋巴坎布搭乘的航班将落地上海,民主刚果人即将在那里开始接受入境隔离。如果一切顺利的话,3月底,这位上赛季联赛最佳射手将到在上海与球队会合。由于新赛季联赛已经基本确定4月20日在苏州和广州两个赛区同时开启,因此巴坎布的回归对于正在积极备战的国安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巴坎布,这个名字在过去几个月时间里很少出现在新闻中。的确,在中国足球经历巨大变化的这段时间里,大家更多关注的是中性名称的变化,工资表的确认以及中超冠军队的“停运”等消息,对于离队已经好几个月的巴坎布,大家似乎都有点“陌生”了。而这一次,经历了几次时间调整之后,巴坎布终于要回来了。

  去年11月10日,国安官方发布消息表示,由于民主刚果足协要求巴坎布回国参加即将开始的非洲国家杯预选赛且态度坚决,而当日傍晚时分,巴坎布就离开国安队在苏州的驻地,启程返回祖国备战非洲杯去了。尽管当时国安面临季军争夺战次回合较量以及接下来的亚冠争夺,国安也不得不忍痛放这位当赛季的金靴回国,因为如果执意不放行,很有可能会招致来自国际足联的相关处罚。

  而谁都清楚,巴坎布的这次离去,对于当时的国安意味着什么。民主刚果人在去年的联赛中出场19次,首发17场,打进了14个球,并获得了联赛金靴,是国安能最终跻身四强的关键人物,但为了整体的考虑,国安最终还是让他回国参加非洲杯。也正是从那时候开始,巴坎布就开始了他将近4个月的“漂泊”,在那段时间里,他除了参加了国家队的几场比赛之外,剩余时间只能通过个人训练来保持状态。由于防疫形势的不断变化,巴坎布的回归日程也不得不随时调整。直到前几天,他返回中国的行程才最终确定。

  最近半个多月的时间,国安已经陆续官宣了3名年轻球员的加盟,其中不乏中前场的攻击型球员,他们的到来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丰富球队的战术,让新帅比利奇手中有更多的可用之才,这在多线作战的情况下是非常必要的。但在关键场次中,这些新加盟的年轻人恐怕一时还难以扛起球队进攻的大旗,要想打出好成绩,还得依仗核心球员的出色发挥。

  而这其中,巴坎布的表现就尤为关键,他出色的跑动和牵扯对手防守的能力不但可以为自己,也可以为队友创造很多机会。之前几个赛季,巴坎布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而这一次,他适时回到中国,对国安的帮助应该会更大。因为奥古斯托、比埃拉等国安外援的归期仍未确定,能否赶上联赛揭幕还不好说,因此巴坎布在队中的作用就显得更加重要了。

  根据安排,国安队将在3月5日结束本阶段海口集训,休整几天后全队前往上海备战。而巴坎布在结束隔离后正好可以与久别的队友在上海重逢,一起为新赛季冲刺。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张昆龙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