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五名外援已全部回到国内 颜骏凌即将摘下面具

上港五名外援已全部回到国内 颜骏凌即将摘下面具
2021年02月22日 11:17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足球报

  大年初四,已更名为海港的上港,在世纪公园重新集结,开始备战新赛季。按照计划,海港第二阶段冬训继续在上海进行。由于泰山亚冠资格取消,海港获得了征战亚冠的机会,只不过,他们要从附加赛打起,具体时间是4月14日。

  此前,海港曾计划前往海口进行冬训,但考虑到疫情等各方面因素,海港暂时放弃了该计划。大年初四,全队在世纪公园的一线队训练基地集结,第一阶段冬训时,由于国家队集训,两名国脚王燊超和颜骏凌未能参加,这次一起回归,不过,颜骏凌依旧戴着“面具”,按照他自己此前透露的时间表,差不多要到2月底才能摘下面具。

  备战新赛季的球员中,除了克罗地亚外援中卫迈斯托罗维奇外,目前已全部到位,主教练莱科终于可以演练阵型和战术打法,他希望球队尽快完成磨合。

  相比其他球队还在寻找外援,海港这方面做得比较扎实,目前,球队的5名外援已全部回到国内。核心奥斯卡上赛季结束后就一直留在中国,没有返回巴西;奥地利中锋阿瑙托维奇是和莱科一同抵沪的,上个月28日便已解除隔离;巴西外援洛佩斯、澳大利亚外援穆伊春节前也相继归队参与合练;至于号称克甲最佳中卫的迈斯托罗维奇,本周也将解除隔离,加入球队,石柯离队后,他将担纲后防核心。

  此外,2日抵达上海的两位教练组成员罗基奇和贝特斯,已结束14天的防疫隔离,他们已经到队参加工作,莱科领衔的海港全新教练组算是全部到齐,各司其职,莱科只需把自己的计划和安排吩咐下去即可。

  对于莱科和海港来说,新赛季的第一个考验,就是亚冠附加赛。

  上赛季中超,海港只获得第四;足协杯,倒在第2轮,也就是1/8决赛,他们0比4输给了亚泰;亚冠赛场,同样折戟1/8决赛,他们0比2不敌神户胜利船。所以,按照成绩,球队失去了新赛季的亚冠资格。对于海港来说,这有利有弊,无法参加亚冠,球队失去了在亚洲最高级别赛场展示自己的机会,但球队可以把所有的注意力放在国内赛场,取得好成绩。

  不过,由于泰山违反了亚足联的俱乐部许可条例,被取消了亚冠资格,海港获得了递补参赛的机会,他们将“接替”国安,征战附加赛,按照赛程,时间为4月14日,如果击败澳超第四布里斯班狮吼和菲律宾联赛亚军卡亚之间的胜者,将进入F组,同组对手包括泰国巴吞联、越南电讯、韩国蔚山。

  尽管目前小组赛阶段举办地仍未确定,但赛程安排已全部出炉,考虑到各国联赛以及国家队比赛日等因素影响,亚冠小组赛的强度非常大,参赛球队将会在4月下旬到5月上旬的16天时间内踢6场小组赛,等于每3天就要打1场。如果海港晋级小组赛,面临的考验不小。

  当然,考验还不止这些,如果亚冠和中超赛程撞车,那么,海港将面临取舍,上赛季,足协杯和亚冠撞车时,最终,在足协的“号召”下,球队选择让年轻人打足协杯,主力打亚冠,但如果是联赛撞车,可能就要好好考虑一下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