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选1!泰达新名:天津津门虎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15选1!泰达新名:天津津门虎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2021年01月13日 09:11 国内足球综合

  文章来源: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顾颖]昨天,我们和球迷们提道,泰达俱乐部和球队更名,并不是外界传闻中的“天津卫”,随着逐渐抽丝剥茧,各地俱乐部和球队更名情况被披露,泰达更名的情况,也进一步明朗化,上报中国足协并已经审批通过的俱乐部新名称为“天津津门虎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照此推理,球队的名称,应该也就是“天津津门虎队”。目前,新俱乐部名称的工商注册等工作正在进行中,不知道这个“答案”,球迷们还满意吗?

  已经审核通过的各中超俱乐部新名称中,比较有代表性的,比如江苏更改为“江苏队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广州恒大更名为“广州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上港更名为“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重庆当代、河北华夏幸福都申报了多个名称,并全部被审核通过,最终他们还需要进行下一步选择。青岛黄海、武汉卓尔、长春亚泰和山东鲁能一样没有通过审核,需要按照要求重新申报。北京国安由于此前向中国足协申请了延期申报,因此他们的更名目前没有实质进展。另外,球迷们比较熟悉的、上赛季降入中甲的石家庄永昌,他们申报更名为“沧州雄狮足球俱乐部”也已经审核通过,这属于彻底易地,很难讲在石家庄、沧州两地球迷中,会引起多大的反响。

  “津门虎”其实是天津泰达在权衡十五个备选名称后,最终确定并申报的唯一一个名字,个中道理说来话长,但辨识度高、“硬伤”最少,肯定是最重要的理由。虽然“津门虎”这三个字从来都不陌生,甚至也曾是让天津足球引以为傲的一个称谓,但是如今,包括球迷们在内,大家“消化、接受”这个名字,同样需要时间。

  另外,进入2021年后,球迷们忽然感觉新赛季近了、时间紧迫了。2021赛季的中超联赛分三阶段进行,会打满30轮240场比赛,起码第一阶段比赛要以赛会制封闭进行,第二、第三阶段是否采用赛会制,还要根据当时的疫情情况来确定,如果疫情有了根本性好转,赛程编排可以随时改为主客场比赛。已有4座城市明确提出申办新赛季中超联赛,除了苏州之外,广州、大连、长春的足球机构也都提出申办,考虑到3、4月北方天气条件并不利于比赛,第一阶段比赛的两个赛地应该在苏州和广州。各种消息密集呈现,泰达队的新赛季准备,也必须提速。

泰达津门虎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