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中超中甲区别犹如天堑 卓尔绿城1场定1年成败

决战!中超中甲区别犹如天堑 卓尔绿城1场定1年成败
2020年11月22日 17:00 新快报
 ■11月18日,武汉卓尔队球员巴普蒂斯唐(右)在比赛中进攻。新华社发 ■11月18日,武汉卓尔队球员巴普蒂斯唐(右)在比赛中进攻。新华社发

  新快报讯 记者王敌 实习生孙贺报道 今晚,2020赛季中超联赛的升降级附加赛次回合比赛将在苏州重燃战火,对阵双方分别为中超第15名武汉卓尔和中甲第2名浙江绿城。谁能获得下赛季中超联赛的门票,今晚将揭晓答案。

  附加赛首回合,卓尔和绿城各打了半场好球,最终双方以2∶2握手言和。根据赛制,今天这场比赛的获胜者将获得下赛季中超联赛参赛资格。因此,这场比赛对双方而言都不啻于一场决战,这将决定俱乐部这一年来的成功或者失败,是中甲还是中超,两队都到了毕其功于一役的地步。

  中超与中甲的区别犹如天堑。近日,在卓尔俱乐部内部动员会上,卓尔集团做出决定:一是提高保级奖金,以激励全队在保级生死战中战胜对手;二是要求全体球员、教练组和管理人员团结一心,全力以赴,务必成功保级。

  首回合被绝平之后,卓尔队员放假一天,俱乐部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球员们在身体上和心理上都得到调整和恢复。赛前,武汉卓尔的领队庞利表示,俱乐部上下都非常重视第二回合比赛,球队一定会完成保级的任务。首回合比赛,中后卫廖均健的意外受伤直接改变了比赛的走势,也为卓尔被绝平埋下了伏笔,他的伤势情况外界十分关心。庞利说:“小廖这几天都在积极地治疗和恢复,次回合比赛能否出场要看他的恢复情况。”

  作为附加赛的“弱势方”,绿城主帅郑雄表示,在两队比较熟悉且几乎没有秘密的情况下,比赛心态将成为球队能否晋级的关键。郑雄说:“上一场比赛,绿城国内球员平均不到25岁,这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他们需要这种高质量的比赛来历练自己。”郑雄的话还透露出了另一层意思——与卓尔相比,绿城的队员更年轻,体能状况也更好。

  对绿城来说,首回合绝平是巨大的战略胜利,但球队在次回合也务必要吸取首回合的教训,切不可轻易让卓尔取得进球。一旦再次落入被动,绿城再想扳回来可就难了。所以,绿城想晋级,除了做好针对性的部署之外,更要在比赛中全神贯注才是。

卓尔绿城附加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