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足协对国安逼宫式言论退让 让鲁能依样画葫芦

澎湃:足协对国安逼宫式言论退让 让鲁能依样画葫芦
2020年10月18日 17:40 澎湃新闻

  英超默西塞德德比伤停补时阶段,亨德森的绝杀被VAR判罚马内体毛级越位,利物浦到手的3-2赢球,变成了2-2平局。

  VAR取消利物浦进球后,利物浦官方推特发文:呵呵。

  赛后利物浦官方微信公众号的比赛战报评论区域,俱乐部小老板勒布朗·詹姆斯留言评论道:黑暗笼罩大地;

  第二天在接受中国体坛周报采访时,荷兰中场亨德森表示:英格兰裁判是我见过的世界上最差的裁判,曼城一直受到照顾,他们却一直在抱怨……

  北京国安的官方社交媒体账号和董事长所发布的言论至今未受中国足协处罚。

  以上发生的场景皆为模仿,如真实发生纯属巧合——当然,利物浦没有胆量这么说,除非他们不介意英超联盟的重罚。

  但凡随意抨击裁判,或者发布不负责任言论,在任何成熟的体育联盟中,都会被重罚。NBA中大家熟悉的独行侠老板库班,上赛季在独行侠和老鹰比赛后发推称:“就当你以为NBA裁判已经不能更烂了的时候,看看,这简直荒唐。”

  结果,NBA联盟马上给库班开出了一张50万美元的罚单,据美国媒体统计,算上这50万美元罚款,库班这20年时间已经累计被罚款超过300万美元,达到311.5万美元。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英超和NBA,没办法禁止穆里尼奥或者库班说什么,但只要违规,处罚的权力总还掌握在纪律委员会手中。要过嘴瘾可以,总得付出一点代价才是。如果不在乎罚款和禁赛,那请你继续表演!

  上文中默西塞德德比中模拟的场景,不是瞎编,熟悉中超的球迷都不会陌生,这段时间,从国安俱乐部到投资人到球员,屡屡发布对中国足球极其不负责任的言论。

  国安和鲁能的对抗中,鲁能也被判了一个争议性的点球。

  但在这样的情况下,过往一贯出手稳准狠的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同志,仿佛像隐形人一样,毫无作为,连一张罚单都不开。

  客观来说,联赛第一阶段比赛中,国安在部分场次裁判判罚中占了便宜,也在部分场次中吃了亏,论误判次数以及对于成绩的影响,第一阶段联赛中吃亏最多的是上海申花,国安遇到的情况,本是任何联赛中再为普通不过的情况。

  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国安俱乐部从上到下对于裁判的判罚就是一副依依不饶的态度,原本应该早就结束的关于裁判的争论,延续到了俱乐部第一阶段后的总结大会,更有甚者,就连比埃拉都敢在接受本国媒体采访时大放厥词,声称中国裁判全世界最差,并点名批评上港受照顾最多。

  这也难怪,中国足协面对国安近乎逼宫式的言论,非但没有采取应有的强硬态度,反倒是一而再再而三退让,这绝不是联赛组织者和管理者应有的水准。

  对于争议判罚,鲁能球员也开始纷纷公开质疑。

  有些搞笑的是,今年中超联赛媒体报名采访前要签署一份承诺书:不得在社交媒体上评论防疫政策。但为何富力的外援萨巴在接受外媒采访时发布如此不负责任的言论,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却没有一点说法?

  国安就像电视剧亮剑中的李云龙、丁伟和孔捷,在军事学院学习期间,因为对授衔不满,公然扰乱正常教学秩序,彼时军事学校的管理者,马上给这三人一记大棒,成绩直接要给不及格,这才让三人恢复了应有的态度。

  正因为中国足协的不作为,17日下午国安和鲁能比赛后,当遭遇明显争议性判罚的鲁能球员认为受到委屈后,也集体选择了在社交媒体上“破口大骂”——

  国脚蒿俊闵带头写道,“要这么玩的话,就太不好玩了。”之后王大雷、金敬道、王彤、宋龙和刘军帅纷纷助阵,如果说蒿俊闵用词还比较遮掩的话,其他球员就明显不顾忌那么多了,说了一些非常刺眼的话。

  鲁能多名球员质疑判罚。

  鲁能球员错了吗?显然他们不应该如此草率发布这样的言论。但相比国安俱乐部之前从上到下的言论,这还真的算是小巫见大巫,眼瞅着中国足协对国安如此放肆的言论装聋作哑,鲁能球员难道还不会依样画葫芦?

  再这样下去,中超联赛就要变成垃圾话舞台了!

  谁之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