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帅已看过所有争冠对手录像 争冠组决战一触即发

卡帅已看过所有争冠对手录像 争冠组决战一触即发
2020年10月14日 22:12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金错报道 一触即发,10·16,恒大将打响争冠组的第一枪。

  已经8次登顶的恒大,对冠军依旧充满渴望,而上港、国安和鲁能,同样瞄准了“火神杯”,非亚冠版BIG4,一起发出了“夺冠”最强音,上港2018年第一次夺冠,而国安和鲁能,至少十年不知肉味,用宋丹丹的话说就是“我太想这玩意了”。

  2018年的时候,许家印丢了首富的位置,而恒大,丢了已拿了7年的中超冠军。那年的5·20,恒大客场输给了戴永革的人和,许家印震怒,卡纳瓦罗二进宫蜜月期结束,那一天,也是恒大建队以来的第一次“危机”。

  在恒大看来,夺冠是理所当然的,丢冠,则是“天大的事”——事实上,恒大进入足球圈以后,他们拿了17个冠军,除了中超八冠,还有亚冠双冠、足协杯双冠、超级杯四冠,当然,还有一个立本的中甲冠军。

  2020年的冠军,恒大,自然想拿,不用问。

  第一阶段出征前,许家印来到了番禺新基地,提出了六大要求,宗旨只为一个,“双冠”,“我们一定是要双冠,一定要取得中超冠军和亚冠冠军,这是非常重要的。”

  卡纳瓦罗得接着,2019年,在一度“被上课”的情况下,咬下了冠军,他知道有多难,但恒大必须“捍卫冠军”。

  “充满偶然性,任何可能性都会发生。”这是卡纳瓦罗当时的回答,在他看来,今年的中超,就是“杯赛”;拿了A组第一后,意大利人还是原来的看法,“不能犯任何错误,没有给你后面追回来的机会,所以,从第一场开始,不管对手是谁,也不问强弱,都要像决赛那样去踢。”卡纳瓦罗还说,中超16支球队,有些球队在人员配置上不比恒大差,甚至还有优势。他没说是谁,但大家都猜得到。

  据说,卡纳瓦罗已经看了所有争冠对手的录像,包括不到决赛碰不到的上港,“一定要坚持自己的风格和特点”,“一定要掌控比赛的节奏”……

  2019赛季结束后,蔡慧康说了自己2020年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拿冠军”,在他看来,第二、第三和倒数第三、第四,“区别不是很大”。

  徐根宝10年磨剑打造的“崇明一代”,不会满足只拿一个冠军,而今年,可能是他们最好,也是最后的机会。

  第一阶段出征时,年底就打算离开的队长浩克说,“我们会为上港,再拿一座冠军奖杯”;而佩雷拉言简意赅,“希望赛季结束时,我们可以一起庆祝。”第一阶段,虽然遭遇了一些小意外,但双杀国安,给了他们勇气和豪气,所以,佩雷拉才说,“我们做好了迎接所以对手的准备,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这是俱乐部今年的目标,也是我们的方向。”

  所以,不要和上港谈德比,那只是“开胃菜”,决赛可能的对手恒大,才是他们的“猎物”。

  配置比恒大好的,国安,可能算一个,至少,老板周金辉是这样看的。

  “我们的优势就是人员构架合理、配置强大,国内球员中有多名国脚,我们的外援也都有国家队经历,还有世界杯的经历和经验。”周金辉说,这样的阵容,当然要夺冠,但第一阶段,国安的成绩,没有人满意,包括周金辉。

  成绩“不好”,除了不可控因素,关键在自己,周金辉只有一个要求,拿出霸气来,必须“更坚决、更强硬”,而不是“拼尽全力、尽我所能”。

  实力够了,但缺乏霸气,而这,是国安最大的缺失,所谓“70分钟后控制力下降”,只是表象。入主国安三年多,周金辉明白,球队拿的冠军、奖杯太少,一遇到挫折,就患得患失,“要解决,方法很简单,就是拿更多的冠军。”

  所谓豪门底蕴,所谓冠军气质,都是一点点积累的,恒大如是,当年的鲁能,同样如此。李霄鹏离职8天后,鲁能开了壮行会,第七任掌门孙华明确表示“全力争冠”,比第一阶段时的“比前年好”,又进了一步。

  鲁能喊夺冠,在外界看来,有些意外,毕竟,主教练刚刚离开,尽管郝伟对球队很熟悉,当年还是中超最年轻的主帅,在女足、恒大也历练过,但没有补强的鲁能,至少在实力上,和另外三家,扳不了手腕。

  但鲁能还是喊了,“我们在目标上要敢想,要全力争冠。”孙华说,“要敢于胜利,要有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勇气和决心。”孙华说。

  为梦想而战,这是鲁能壮行会的主题。

  中超争冠组,每一个都雄心勃勃,这是最坏的时代,同样也是最好的时代!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