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尼奥本赛季只歇了34分钟 恒大该让他休息了

保利尼奥本赛季只歇了34分钟 恒大该让他休息了
2020年09月17日 11:00 国内足球综合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蔡宗霖报道 上轮中超焦点大战对阵鲁能,恒大凭借保利尼奥上半场禁区外一脚爆射首开记录,而这已经是打中场自由人的保利尼奥,本赛季第8次洞穿对手球门,在攻守两端如此全能表现,除了让恒大球迷安心之外,更多了一层担忧,就算铁打的暴力鸟,11场全勤是不是也可以稍微休息一下呢?

  归队晚无碍暴力鸟

  回到三个月前的6月16日,错失疫情封关前归队的保利尼奥终于回到广州,此时距离中超开赛只剩下39天,但迟到好过没到,当保利尼奥回到队内恒大的队员一起欢呼,保利尼奥当然同样如是。但毕竟长时间没有归队合练和比赛,这位“大腿级”外援究竟能不能在赛季开始前恢复状态,一切都是未知数。

  对此卡纳瓦罗自己也感到非常无奈和恼火,“大家都知道保利尼奥以及塔利斯卡对于恒大意味着什么,他们对球队进攻质量、进球数量还有整体攻防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很遗憾他们及时不能回归,我甚至因此感到十分气愤,不管是什么原因导致无法与球队一起备战。当时应该让他们一起从迪拜返回中国,这个我觉得很遗憾。但是因为各种原因,他们选择返回巴西。”

  不过,保利尼奥这位2019赛季中超MVP还是展现出惊人的调整能力,从7月25日首轮对阵申花开始,保利尼奥就完全进入比赛状态并打满整场,在第二轮对阵富力时,保利尼奥就打入本赛季首粒进球。

  随后的9轮比赛中,卡纳瓦罗由于伤病和战术变化等各种原因,对恒大阵容进行过不少调整,但保利尼奥依然是中场位置不可或缺的那名球员,而截至目前他的8粒进球,更是恒大能够稳坐大连赛区榜首的保证,其中5粒是为恒大在该场比赛首开记录的进球,还有对阵富力和苏宁时补时绝杀,更是直接为恒大拿下关键6分。

  无论顺境、逆转还是绝境,最靠得住还是保利尼奥。

  出场时间仅次门将

  不过来到2020年,保利尼奥已经32岁了,哪怕他身体素质再异于常人,外界也不免为他在赛会制连连出场感到一丝担忧。

  从数据上看,恒大本赛季此前11轮中超,11场都获得出场机会的球员只有刘殿座、杨立瑜以及保利尼奥,而排除门将这个特殊位置,只有保利尼奥在恒大所有比赛中首发出场,保利尼奥的出场时间也高达956分钟,总共只获得了34分钟轮换时间。

  而和中超其他球员相比,除门将外打满11场比赛的球员只有10名,其中需要跑动距离最多的中场球员有5名,包括保利尼奥、哈姆希克、吴曦、拉尔森和孙国文。另外,本赛季发挥稳健的韩国中卫朴志洙出场时间也超过900分钟,是除保利尼奥和刘殿座外,出场时间突破九百大关的恒大球员。

  无论从哪个维度上看,基本确保获得中超大连赛区第一的恒大,都有空间可以让保利尼奥获得更多休息时间,毕竟二阶段争冠赛10月就将展开,随后还有亚冠小组赛紧随而至,如今恒大最大的敌人已经不是其他球队,而是如虎般的伤病。

  不过恒大一直有高科技装备检测球员身体状况,卡纳瓦罗也并不是毫无依据地就将自家的最强武器放在濒临受伤前沿,战绩与球员负荷管理如何做好平衡,不单只是恒大,还有所有中超球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