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闭的中超乐子挺多 哪项娱乐设施竟无人问津

封闭的中超乐子挺多 哪项娱乐设施竟无人问津
2020年09月15日 16:02 新浪体育

  兄弟啊!想你啦!你在那嘎达,还好吗?

  转眼间,中超联赛已经进行了一个半月的时间。在这次史无前例的赛会制比赛中,球员在赛区封闭的日子还好吗?是否已经开始想家了?

  对于很多球员来说,刚开始都觉得难以接受两个多月的封闭管理。

  但实际上,真正进入赛区后,大家会发现:原来时间过得这么快。甚至有一些娱乐设施,都没有去用过,赛区的比赛就快要结束了。

  通过与球员、工作人员的交流,我们得知,中超球员教练们的业余生活原来是这样的:

  打台球要派人去“抢”

  在大连、苏州两个赛区进行前期准备工作的时候,除了竞赛相关环节外,中国足协专门成立了后勤保障组,还给每个球队都配备了贴身管家。

  一切训练、比赛之外的事宜,都可以由管家转告赛区组委会,有问题随时给与解决。这一人性化的贴心服务,得到了各个参赛队的好评。

  为了在封闭的两个多月内丰富球员的业余文化生活,两个赛区的驻地都设置了多个娱乐设施。

  除了原有的特色餐厅、咖啡厅、书吧、桌球馆、乒乓球房外,还设置了电竞游戏室、卡拉OK室等等。

  而在所有的设施之中,台球是最受欢迎的娱乐项目。

  在大连赛区,酒店一楼的台球案从每天中午开始就闲不下来,队员们都会在餐前餐后打上几杆。

  上海申花队的餐厅就在台球厅隔壁,因此申花队球员通常会近水楼台先得月。

  非常有意思的是,申花队的工作人员通常会在“抢”下台球桌后交给球员们,让队里的功臣解馋。直到每天晚上11点过后,这些工作人员才会来到台球厅里过过瘾。

  看到台球如此受欢迎,有的俱乐部则索性在自己的餐厅摆上了台球桌。比如恒大和深圳,都在餐厅门口有专属台球桌。

  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就是个台球爱好者,经常在餐后主动抄起杆来约战众弟子。在大连赛区举办的电竞比赛,卡纳瓦罗去给韦世豪加油时,都不忘拎着台球杆。

  仔细一问原因却让人忍俊不已:原来老卡是怕被别人把杆拿走,就轮不到自己打了,后卫出身的教练,显然对“站位”有着自己的理解。

  苏州赛区,各支球队分别居住在不同楼栋,惟一的台球厅在河北华夏幸福驻地一层,于是这里成为了园区内最热闹的地方。

  华夏幸福则经常会“包场训练”,华夏的队员甚至跟其他球队开玩笑道:我们可以提供占位服务,欢迎提前预约。

  或许是因为台球厅就设在这里,华夏幸福的台球高手也不少,高拉特被认为是“中超大师级”,一杆清台的能力不比他的射门水平差。

  不过在苏州赛区的“台球大师杯”中,高拉特面对国安队巴坎布时领先甚多,却在最后打黑8时爆了一记乌龙,直接保送巴坎布晋级,让现场观众哄笑不已。

  说起那次台球大赛,巴坎布表示完全是被队友忽悠参赛。

  到了比赛现场,巴坎布才知道是全程直播,边学边打的他一路凭着不错的运气竟然拿到了冠军,还获得了最佳球员。

  而此之后巴坎布就连连在联赛中进球,大家都说是这个台球冠军让巴坎布找回了进球的感觉。

  另外要补充一句,这些大牌外援乐在其中的比赛玩法,既不是斯诺克也不是美式九球,而是土生土长的中式黑八。

  热内西奥盖廷附体

  除了台球,另外一个经常被球员们光顾的项目就是中国的国球:乒乓球。无论球员还是教练,无论本土还是外援,抄起乒乓球拍都能抡上几板。

  在苏州,有两座乒乓球台,一处在上海上港所在驻地。不过,比起台球厅来,这里的人气不算太旺。

  并不是大家不喜欢打乒乓球,原因是很多球员都前往另外一张乒乓球台了,因为那里有在蓝区采访的美女记者守擂。

  这次中超联赛因为所有球队都集中封闭,只能有央视、PP体育与中超官方节目的记者进入封闭区采访。

  在苏州赛区的直播间处,刚好有一张乒乓球台,更巧的是,进入蓝区采访的一位美女记者又能打上几板。所以很多外援、外教都饶有兴致地应邀来战。

  女记者与费尔南多

  永昌外援奥斯卡、国安队外援费尔南多都曾经前来过招。

  在费尔南多败于美女记者手下的消息于饭桌上传遍餐厅后,国安队主教练热内西奥直接前来“复仇”。

  女记者与热内西奥

  结果法国老帅还真不含糊,打出了盖廷的风采,为弟子找回了颜面。

  大连赛区则在比赛间歇组织了CSL乒乓大师赛。

  赛前,大连人队的夺冠呼声最高。因为其队中的教练具备乒乓专业水平,外援哈姆西克也是个中高手。

  此外大连队的餐厅内还专门摆放了一张乒乓球台给队员们练习。当其他球队的球员都在琢磨怎么一杆清台的时候,大连人把精力都放在了正胶反胶,直拍横打上面。

  乒乓大师赛期间,哈姆西克面对其他球员对手,一路高歌猛进,斩获全胜。

  哈姆西克的决赛对手是申花副总徐维,结果斯洛伐克人因为有些急躁意外告负。徐维也为乒乓王国守住了面子,要不然哈姆西克恐怕要上ITTF(国际乒联)头条了。

  在大连赛区,球员里面公认的乒乓球高手就是哈姆西克与李学鹏。所以众人皆在议论,下一次可以让两人打一次霸王挑战赛,用来告别这难得的中国足球乒乓大乱斗。

  除了台球与乒乓球外,人气指数排在第三位的项目是篮球。

  在苏州赛区,一块空地摆上两个篮球架子,就算是简易的篮球场了。

  即使如此,在苏州的高温天气下,这块球场也经常不闲着。高拉特就时不时拉着队员们来进行投篮比赛,据说他的中投命中率比在中超的射门成功率高的不是一星半点。

  相比之下,大连赛区因为封闭区就处在体育中心场馆内,这里有好多正规篮球场,所以每个球队都能约到场地,很多球员和队内工作人员都会在业余时间到这里进行放松。

  深圳队外援马里主动加入了与媒体队较量的比赛当中,面对缺少锻炼的记者们,马里自然是硬吃篮下,横冲直撞,就差直接爆扣了。

  茶道小白与电竞王者

  除了在台球厅、乒乓球台、篮球场能够见到球员们之外,也有不少喜欢宅在房间里养生的。

  他们的大把时间都用在哪了?

  谈到这个问题,很多队员们都笑道:比赛这么密集,开始还能打打台球和乒乓球,后来累得就只能在房间里休息了。

  随着比赛的深入,各队不断出现伤号。球员们每天训练与比赛外,更多的就是治疗与恢复,然后就是在房间内与家人打打电话、视频连线。

  此外,就是大家三三两两聚在一起打打游戏。而不打不知道,每支球队中都隐藏着不为人知的电竞王者。

  前不久,大连赛区举办了一次电竞争霸赛,广州恒大队的严鼎皓夺得了冠军。

  不过,据说山东鲁能队的郑铮才是超级王者。

  决赛中,严鼎皓战胜鲁能队门将韩榕泽后,郑铮就约上严鼎皓回到房间内PK。

  至于谁是胜者?

  你知道小李飞刀和龙凤双环的那一战是怎么打的么?

  我也不知道。

  江湖上只留下了他们的传说。

  对于球员们打游戏,恒大队主教练卡纳瓦罗一边眯眼瞄着底袋,一边摇头表示不支持。

  在韦世豪参加组委会举办的电竞比赛时,卡纳瓦罗甚至专门冲进了比赛房间吓唬韦世豪:“听说你没吃晚饭就来打游戏了,等着挨罚吧。”

  随后接受采访时,卡帅还提到了一件往事,来劝诫球员不要沉迷于游戏。

  “我踢球的时候,很重要的一个球员有一场很重要的比赛没有踢成,是因为在比赛前一天打PS把手指打断了,他就是内斯塔。”

  年轻人在一起玩游戏,年龄稍微大一点的球员们则坐在一起喝茶养生,在他们看来,动静结合才是道。

  这次中超进行赛会制比赛,8支球队集中在一个赛区,队员们有了更多的时间聚在一起交流。

  很多球员都带着专业茶具来到赛区,各地名品茶叶也是被泡了个遍。

  有的球员品茶功夫着实不低,甚至已有七八年历史,早就成了个中高手,而有的球员则是此道小白。

  于是就发生了这样的趣事,房间里上好的大红袍刚刚泡好,就有人端着大茶缸子一下子给倒满了。

  看得周围几个老炮目瞪口呆:小子,你这是暴殄天物啊。

  有人喜欢喝茶,自然就有人喜欢读书。在两个赛区都设有图书吧,不少球员都来到书吧借阅图书。

  苏州赛区为此搞了读书大会,当年少的张玉宁朗读着《基度山伯爵》那一句:“苦难中的坚守、终会迎来黎明的曙光。”很多人都说,这其实更像张玉宁对自己的激励。

  在所有的娱乐设施中,光顾最少、无人问津的竟然是卡拉OK。

  在两个赛区,都设有唱吧机与卡拉OK房间,但几乎没有球员去一展歌喉。

  其实,平时队员们都很喜欢唱歌,各队都有歌王级选手。如果平时进行主客场比赛,打完比赛少不了会进行一番PK。

  但或许是因为在赛区没有足够的唱歌气氛,唱将们都放弃了这一爱好,融入了台球电竞和茶桌旁。

  两个月的时间一晃就要过去,这次封闭的日子也让球员们难得地体验了一次集体生活。

  日子虽然过得有一些清淡,但绝对谈不上枯燥或是无趣。

  还是可以借用李霄鹏那句话来形容:比起很多行业,中超的业余生活已经很幸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