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解说:崔康熙对申花调整到位 深足打法赏心悦目

央视解说:崔康熙对申花调整到位 深足打法赏心悦目
2020年07月30日 20:0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30日18:00,中超第一阶段第2轮大连赛区先赛一场,上海绿地申花最终3-2战胜深圳佳兆业。央视体育频道直播了这场比赛,评论员曾侃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曾侃表示,崔康熙对于申花做了大幅度调整,球队的积极性和状态都有所改变;深圳佳兆业打法赏心悦目,但运动战把握机会能力欠缺。

  谈第9分钟赵明剑破门,申花1-0领先——

  曾侃:通过界外球配合之后,上海绿地申花在右边路三个人团队作战,赵明剑在非常小的范围内突破对方层层包围,独闯龙潭,最后抽射球门上角取得进球。来源于右边路的团队进攻以及个人的灵光乍现。赵明剑这脚进球打的特别自信。

  谈申花外援马丁斯作用——

  曾侃:马丁斯今天在前场的任务还很重,一个关键点在于,有反击机会时候第一时间得拿住球,而且在防守中,申花两个边路曹赟定和张璐回收的幅度比较大,这种情况下更加增加了马丁斯一个人在前面做很多工作,自己铺路架桥、端枪架炮。

  谈上半场尾声国威两连神扑力保球门不失——

  曾侃:国威这次两连扑至关重要,反应非常快啊,这一次进攻上海绿地申花一气呵成,水银泻地。无论是外围远射还是门前近在咫尺的补射,都被国威化解了,在门前,国威一道铁闸把球门牢牢封住了,可以入选本轮的最佳扑救。

  谈双方上半场表现——

  曾侃:上半场比赛深圳佳兆业有很多控球时间,很多机会上的尝试,但是领先之后上海申花在防线的保持上做的不错。

  总结上半场表现——

  曾侃:双方上半场攻的漂亮,守的精彩,虽然只出现了一个进球,但两支球队都要比第一场比赛攻防两端的状态更加紧密。上海绿地申花的首发做出了大幅度调整后,球队的状态和跑动积极程度都不一样,多纳多尼打造的几名球员的换位,尤其是三条线的紧凑让他们可以连续获得二次进攻的机会。

  谈朱宝杰破门,申花2-0领先深圳——

  曾侃:深圳佳兆业后防线几名队员呼应配合出现了问题,在节奏上各自都慢了半拍,申花的速度非常快,朱宝杰这个球第一下处理没有控制住,第二下启动非常快,前插门前完成了捅射。这个球门前徐浩峰有些让,让国威没有想到,两个人的配合出现了不默契的情况。

  谈第52分钟,深圳外援马里破门,深圳1-2申花——

  曾侃:郜林边路突击,无人盯防的马里轻松破门,朱辰杰没有第一时间观察到马里的位置已经移动了,这种情况下马里出其不意在后点将球打进。

  谈金信煜点球破门,申花3-1深圳——

  曾侃:这个球国威的判断已经非常到位了,但球速和角度都有相当高的质量。

  谈申花与首场比赛变化大——

  曾侃:第一场比赛结束之后,崔康熙在球队的阵容打法方面,还有比赛节奏方面动了大刀子。

  谈深圳的进攻赏心悦目——

  曾侃: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是深圳佳兆业刚刚那次,还有上半场一些进攻中,他们在禁区前的短传配合,越来越成为他们赏心悦目的打法。

  谈深圳老将郜林表现——

  曾侃:郜林的调整能力和对球门的方向感觉还是很出色的,他节奏上的变化还是让防守球员有难度的。但深圳队今天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让他们错过了很多机会。

  谈马里补射点球破门——

  曾侃:这个球确实角度非常刁端。

  总结全场比赛——

  曾侃:两支球队表现相当精彩,崔康熙对于申花的调整还是非常到位的。

  (二饼)

深圳中超申花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