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惯疫情中感悟人生:学英文 进国足 上港有新力量

贺惯疫情中感悟人生:学英文 进国足 上港有新力量
2020年06月29日 09:31 新浪体育

  2020赛季的备战期,或许会成为中超联赛史里最漫长最煎熬的备战期。没有比赛的日子里,我们试图透过专访,来了解中超球队的备战情况,也从中感受中超球员骨子里的想法和能量。一个20分钟的专访里,透过贺惯实实在在铁憨憨的声音,幽默、乐观、上进、担当,清晰且有力量的传递出来。

  场上场下他都很幽默

  这两天,上港大将贺惯接受了新浪体育和五星体育广播《球爱绿茵场》的专访。在这个漫长且艰难的2020赛季备战期里,贺惯坦言:“海外拉练结束回国之后的这4个月里,我们球队一直没有放假,每周都是确保5-6天的高质量高强度的训练。”如此煎熬的日子里,贺惯和他的队友们,每天训练气氛快乐吗?

  前些天,上港和武汉卓尔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上港赢球了,这场比赛中,小将雷文杰贡献2粒进球,在聊到这场比赛的时候,贺惯仔细的给没有看到比赛的球迷们介绍了他的比赛记忆,“和卓尔这场比赛,因为前段时间我们队训练强度的累积,有些球员缺席了这场比赛。一些小队员出现在了这场比赛中,这些小队员出场也给球队带来了一些新的活力。透过这个比赛,我们也看到这些小队员们每天都是随时做好准备的,教练安排他们上场的时候,给他们布置的任务,他们也是很好的完成了,包括他们自身的发挥,确实给球队带来了一些新的活力。”

  贺惯提到的这场比赛中表现不错的小球员,当然包括那场比赛为上港打进2粒进球的小将雷文杰,贺惯说:“平时训练当中,雷文杰就是一个很拼的队员。”说到雷文杰的进球,贺惯不禁笑着分享了一个那天比赛里的小插曲,奥斯卡和贺惯在雷文杰进球之后,开起了雷文杰的玩笑,“雷文杰进球之后,奥斯卡和我说,雷文杰最近是不是场外时间,看了一些进球集锦,以此来帮助他自己在比赛中的动作运用,然后这场比赛就突然开窍了。”

  训练、热身赛、进球、玩笑,再枯燥的日子,他们依然渴望胜利,也享受胜利带来的快乐。

  疫情困扰的日子他依然乐观

  第一次经历如此特别的一个赛季,第一次感受一个漫长备战过程,贺惯有怎样的感受呢?贺惯没有抱怨没有感叹心里的苦,他只是诚恳地说:“凡事都有两面性吧,或许通过这次疫情,大家更加懂得珍惜时间了吧。现在2020年已经过去一半了,可能大家的感觉是今年还没有做什么,这一年就过去一半了。通过这样的一个半年,可能会让大家有一个沉淀,也让大家在自己的思想上、身体上,有一个调整,也会对未来有一个更加清楚的期望。

  经历过这个特殊的赛季,我相信我们对未来,会非常珍惜,对每一天也会非常的珍惜。我们会更加明白,时间对于职业球员的职业生涯来说是多么珍贵。我们职业生涯的每一天每一年,都需要把自己好好的去做好,越珍惜就会越激发自己的潜力。

  疫情之下,懂得珍惜。即使身处困境之中,依然坚定的往好的方向,去看去感受,这就是贺惯。

  从小到大骨子里都很上进

  我们正在深刻感受着2020这个赛季的艰难,但是,无关前路多么艰难,有些人的梦想从未改变。贺惯说:“进入国足、再度进入国足,一定是每个人的梦想,我当然也渴望再度进入国家队。但是,我觉得未来想要再度进入国足的话,还是需要通过之后的比赛、透过场上表现,给教练看。

  现在光用语言来说再度进入国足,可能并不太现实,因为没有比赛的检验,大家也看不到状态如何,所以说,我还是比较希望在之后的联赛当中有一个好的表现,有机会再去证明自己。国家队是每个人的梦想,从小到大都是为了这个梦想而奋斗的。”

  除了球场上的梦想,生活中的贺惯也没有停下随时充电的脚步。2020赛季没有比赛的日子里,贺惯也没有让时光悄悄流走,在训练之余的时间,贺惯在家认真学英文。我们追问贺惯英文学习的进度情况,贺惯认真地表示:“能和队里外援用英文正常沟通。”贺惯和奥斯卡可以在热身赛场上,开开进球小将雷文杰的玩笑,说明英文学习的效果不错。

  任何时候敢表达敢担当

  面对外界迫切渴望快些到来快些开打的2020中超联赛,贺惯在被问及现在会和球迷们说些什么的时候,坦然表示:“我们知道大家非常期待联赛的到来,在联赛到来之前,我们一定会做好准备,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正式比赛的到来,请大家放心!”

  贺惯的语言里,没有华丽的字眼,有的只是质朴的自信。贺惯坦言赛会制比赛特点就是不确定性,赛会制比赛的赛季,很难说谁夺冠谁保级。但是,无关前路未知,会遭遇什么样的状况,贺惯的声音里传递出的都是自信、勇敢和担当。(曲小尤)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