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双核归队须马上进角色 没大价钱金玟哉走不了

国安双核归队须马上进角色 没大价钱金玟哉走不了
2020年06月29日 11:04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主帅热内西奥和主力前锋巴坎布都回到了国内,但是,国安最重要的双核奥古斯托和比埃拉,目前还在等待签证,国安,只能和时间赛跑。

  主帅比巴坎布先回

  巴坎布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宣告“回归”,6月25日晚,他在自己的社媒上晒出机场照,其乘坐的AF198航班由巴黎飞抵中国,不过,他在配文里闹了个乌龙,“Hello Beijing”,但实际上,他抵达的是上海,而且,未来14天里,他都将在这里进行隔离。

  巴坎布高调回到中国,他也成了国安第一位回归的外援,回归背后,俱乐部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受疫情影响,外籍人士入境管控严格,办理签证难度很大,另外,航班安排,入境点选择,国安也费了很大功夫。由于北京疫情发生变化,巴坎布入境点选在了上海。

  事实上,国安很早就开始运作外援外教回归事宜,但直到最近,才有了实质性地进展。

  伴随着巴坎布归来,关于他离开、转会等诸多传闻也不攻自破,新赛季,巴坎布仍将是国安锋线上的重要攻击手。完成隔离后,巴坎布会与球队会和,他与队友间不存在磨合问题,隔离这段时间,也刚好可以让他尽快恢复身体状态。

  与巴坎布同机抵达上海的,还有国安的两名外籍助教,分别是鲁塞和阿莱克斯,而主教练热内西奥,则早于巴坎布回到了中国境内,国安一直悄悄运作此事,直到巴坎布归来的前一天,俱乐部才对外放出热内西奥已回归的消息。

  热内西奥同样是在上海入境,由于抵达地早,他完成隔离的时间,也会更早一些。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热内西奥都是通过视频会议,安排每天的训练,国安的训练也没打什么折扣,球员都保持了不错的状态,每个人的训练反馈,也会第一时间交到热内西奥的手上。热内西奥去年后半段接手国安,这原本应该是他带队后经历的第一个完整的赛季间歇期,也应该是他贯彻技战术意图,甚至近一步掌控球队的最好时机,但因为疫情成空,好在他赶在开赛前归来,否则国安将遭遇无主的尴尬。

  金玟哉已拿到签证

  与时间赛跑的,是国安的其他外援,包括比埃拉、奥古斯托、金玟哉及费尔南多。奥古斯托和费尔南多人在巴西,比埃拉身在西班牙,三人目前都在等待签证,出签后会在第一时间想办法归来;金玟哉已拿到签证,相比其他三人,他回归会更容易,如果顺利,他会马上回到中国。不过,金玟哉目前也有转会消息传出,英超、葡超的几支球队都对韩国中卫很感兴趣,而国安方面,去年联赛结束时,原本有意愿在今年夏天将金玟哉放走,但疫情导致联赛延期,很多事情都发生了变化。现在看来,韩国人还是会回来,除非有令国安非常心动的报价出现。

  有消息称,中超很有可能在7月25日重启,奥古斯托、比埃拉虽然在抓紧时间归来,但回来后还要经历14天隔离,他们与球队合练的时间会非常短,他们是国安的绝对核心,两人必须在回来前就调整好个人状态,完成隔离后,迅速进入角色。

  国安一方面抓紧时间凑齐阵容,另外,现有球员也没有丝毫放松,虽然集训地点几次更换,但训练质量依旧有所保障。在北京突发新一轮疫情后,国安迅速做出调整,暂时离开了处于疫情高发区的高鑫基地,在全员完成核酸检测后,国安前往香河基地封闭集训。

  在香河期间,为了让球员们逐渐找到比赛感觉,并且应付密集赛程,教练组有意调整训练节奏和训练强度。大多数时间保持一天一练,本周有两天时间进行了一天两练。另外,国安还与北体大打了一场教学赛,国安上半场以3比1领先,下半场大范围轮换阵容,最终的结果是4比3。为国安进球的分别是朴成(2球)、张稀哲和王子铭。考虑到未来赛程极为密集,对板凳深度是很大的考验,因此在教学赛中,除了门将位置外,其他球员都得到了出场机会。

  至此,算上此前大胜泰达的比赛,国安热身赛取得两连胜,由此可见球员整体状态不错。

  目前,球队仍在等待联赛开锣的消息,在得到官方通知前,国安应该会继续在香河集训,俱乐部目前做了多种准备,联赛赛程和地点确定后,球队会在下月初南下适应,并且联系一些友谊赛,逐渐进入比赛节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