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陈涛在泰达!他永远是天津球迷最惦记的人

最好的陈涛在泰达!他永远是天津球迷最惦记的人
2020年05月29日 18:37 新浪体育

  那个让泰达球迷一直牵挂的球员退役了,虽然只在这里停留了两年半,但那是所有人的美好回忆。

  时间回到2010年7月27日,已经被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打入冷宫的陈涛,以租借身份加盟泰达。此时,这位在05世青赛、07土伦杯上大放异彩的天才球员,已经走到了生涯的十字路口。

  陈涛遇到了对的城市和对的人。

  在前国足主帅阿里汉手下,陈涛可以尽情施展自己的进攻天赋,他的才华也第一时间征服了挑剔的天津球迷。

  加盟泰达的第二天,陈涛就迎来了自己的处子秀,在与建业的第15轮中超联赛中,陈涛第73分替补登场,第89分钟,泰达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陈涛主罚。

  深呼吸、助跑、打门,一脚完美的弧线球击败了国足此后的主力门将曾诚,2-1!绝杀!陈涛送给泰达和天津球迷一份见面礼。

  那个赛季,陈涛和泰达拿到联赛亚军,这也是津门虎的最高联赛排名。

  2011年,虽有其他球队竞价的波折,但心意已定的陈涛正式转会泰达,那一年泰达又在亚冠有重大突破,小组赛对阵大阪钢巴,陈涛一脚无解的世界波攻破对手大门。

  小组赛泰达取得3胜1平2负的战绩,以第二身份晋级,面对强大的全北现代,未能更进一步,不过泰达也是当赛季中超球队中唯一小组突围的。

  这一个赛季不仅亚冠成绩耀眼,泰达还拿到了奖杯,他们在足协杯决赛中2-1击败鲁能,拿到队史首座冠军。

  陈涛、于大宝、王新欣、李玮锋、李本舰、曹阳、佐里奇……那是最好的泰达,也是最好的陈涛,更是天津球迷最美好的回忆。

  2012年后陈涛加盟了阿尔滨,就此也成为了球迷最为牵挂的那个人,他也并没有忘记过泰达,仗义执言的他曾多次在微博上力挺老东家,每到休赛期时,泰达球迷也总会问陈涛会不会回来。

  回看陈涛的职业生涯,让大多数球迷扼腕叹息,但对他和天津来讲,那是最美好的相遇,或许这就够了。

  (一拳超人)

陈涛泰达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