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竞希望续租卡拉斯科一年 需给大连留下不菲回报

马竞希望续租卡拉斯科一年 需给大连留下不菲回报
2020年05月21日 10:24 国内足球综合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西甲复赛在即,卡拉斯科却更为焦急,因为他是西甲69名租借合同到期的球员之一。

  西甲复赛即便最乐观从6月12日开始,一直踢到7月26日结束,而卡拉斯科的租借合同是6月30日到期,届时他就将无法为马竞效力。而因为目前中国尚未放开对持有工作签证的外国人的入境限制,卡拉斯科也无法回到大连人俱乐部,只能滞留在马德里,这对于他来说是不能接受的状态。

  马竞俱乐部和球队主教练西蒙尼也迫切希望卡拉斯科留下。除了西甲复赛后的紧密赛程,马竞在8月还要征战欧冠淘汰赛,西蒙尼需要边路有足够多的应变人选,卡拉斯科是必须留用的轮换主力。2月初在马德里德比首次亮相后,卡拉斯科逐渐得到了西蒙尼的认可,出场时间也在不断增加,对西班牙人时首次首发,在左边路负责进攻。

  马竞全队已进入了小组训练阶段,卡拉斯科希望能留在马德里随队取得欧冠资格,同时争取在欧冠取得突破。但合同约束是当务之急,马竞方面也尝试与大连人方面接触,希望可以将卡拉斯科的续约合同延长一年。其实,卡拉斯科原本去年就已想离开,但得到大连一方高层承诺,只要再留队一年,不会在转会上设置障碍。于是,今年初卡拉斯科顺利租借到马竞。

  原本卡拉斯科希望可以在马竞打上主力,争取坐稳比利时国家队的位置,征战欧洲杯。未曾想新冠疫情爆发,欧洲杯延期,西甲停摆,而恢复比赛时又恰好跨越了他的租借期。卡拉斯科还想继续留在欧洲踢球,为明年的欧洲杯参赛资格努力,租借续约就是唯一的选择。更何况,尽管他昨天在接受RTBF Sport台采访时强调,自己并不后悔中国之旅:“任何经验都会让你成长,中国的生活方式和欧洲不一样,新冠疫情带给我们的重创,让我有了全新的视野。”

  卡拉斯科在马竞只有5场比赛的经历,他需要更多时间,因为他想让每天都在考察球员的比利时国家队主帅马丁内斯看到自己的能力。回到欧洲也正是马丁内斯的建议,虽然卡拉斯科效力大连一方时也是比利时国家队常客,但马丁内斯每次都要被记者问及在中国踢球的国脚问题。维特塞尔回去了,费莱尼和登贝莱退出了国家队,只有卡拉斯科让马丁内斯头痛。

  而回到大连人俱乐部这边,冬季已经买了拉尔松和丹尼尔松两名新援,加上隆东、E?博阿滕和哈姆西克,已经注册满了5名外援,而中超起码要6月底才能开始,同样没有更换外援的理由。当然,大连人也非常清楚卡拉斯科去意坚决,虽然他的合同到2022年底,但续租一年,大连人还是可以从卡拉斯科身上得到不错的转会收益。毕竟,这也是当初双方达成谅解的基础之一,大连同意卡拉斯科的离开,卡拉斯科也要为大连留下不会令人失望的回报。

  既然卡拉斯科去意坚决,大连即便合同到期收回卡拉斯科,也很难换掉还未踢过正式比赛的队内外援,因此续租一年对卡拉斯科、马竞和大连人来说,算得上是三赢的结果——大连人也希望未来好聚好散,能从卡拉斯科身上得到不菲的回报;而续租对马竞来说引援代价最低,还可根据一年后卡拉斯科的表现决定是否买断;卡拉斯科自己,则能够通过续租满足留在欧洲踢球的愿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