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恒大处罚费南多很有必要 德尔加多身份尴尬

粤媒:恒大处罚费南多很有必要 德尔加多身份尴尬
2020年03月16日 21:42 新浪体育
粤媒嘉宾认为恒大处罚费南多很有必要 粤媒嘉宾认为恒大处罚费南多很有必要

  北京时间3月16日消息,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节目关注归化球员,足球评论员陈宁的观点是恒大处罚费南多很有必要,非常值得,处罚挺狠,这名球员这次过分;德尔加多身份尴尬,现在无论他去哪个地方踢球都是外籍球员。主持人周维嘉的观点是费南多这件事肯定是错了。

  在谈到费南多时,周维嘉表示:“其实,对于广东的球迷来说,最关注的可能就是费南多的事件。这是创下纪录的。有史以来,广州恒大最大的一个罚单。而且,罚得队员他很特殊,他是一个归化的球员。第二,他从来没有为广州恒大正式比赛上阵过的队员。寸功未立,而且,身份还不是最明确的类型。所以,这个案例,我觉得有必要说一说,听听陈宁的意见,你是怎么看待这个天价罚单做出的?”

  陈宁坦言:“我觉得这个事情带出很多信息。首先,我觉得又要招恒大球迷,招黑啊。我就说恒大过去能够拿八次的中超冠军、拿了两次亚冠,还有其他的足协杯的冠军,我想就是在管理上舍得下功夫,敢于对大牌下手,包括过去的孔卡、雷纳托,还有保隆、克莱奥等等。但是这次我觉得对费南多,我觉得他那个处罚的确挺狠的,300万人民币。说明了恒大在管理上还是有一套,就是我不多说,违反纪律。那么据我了解,他那个情况是这样。球队去了迪拜以后,他就回到巴西,可能他家里或者他本人有什么事情,一直没有联系上。那么我觉得这个事情是非常严重的。刚才,维嘉说他没有正式官宣成为恒大的球员,已经闹出这么一个事情。所以我觉得广州恒大这个严厉的处罚是必须的。为了球队、为了俱乐部的利益,为了将来可能出现在国家队的一些问题,我觉得作出了这么一个示威的作用,我觉得这个非常有必要。”

  陈宁表示:“那么,作为费南多来说,我觉得他这次的确有点过分。一个归化的球员,你回到祖国,你没有向球队报告你的行踪,等于是失踪的一个情况。说不好,球队可能要报警。还要警察去找人,是吧?可能这些情况大家是比较尴尬的。另外一个,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的位置还是要摆正,你没有为广州恒大正式上场过。你也没有为咱们中国足球建立一个功勋。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他这次的确是非常得过分。所以我觉得这个处罚非常值得。还是那句话,广州恒大的管理的确不错。”

  陈宁称:“可能对于我们一般人来说,罚我们三千、三万,可能触及到深处。可能对于他来说三百万真的不是一个很大的数字。所以我就考虑这么一个问题,之前咱们风风火火搞了这么多的归化球员,但是现在能用得上的只有艾克森一个。其他的球员,包括李可、包括鲁能的德尔加多,都没有用。德尔加多现在变成一个去哪个地方踢球都是外籍球员这么一个尴尬的身份。这种投入跟产出严重不相符的政策,我想谁来买单。”

  周维嘉直言:“当然,这个处罚,我们可以总结出三点。第一,费南多这件事肯定是错了。这件事肯定是错的。逾期归队,至于罚多少钱,罚得合不合理,我觉得都应该有相关的依据,大体来看问题是不大的。因为在公告里面用的词,我觉得最重要的词是扣罚,不是罚款,扣罚就是从工资里面扣,那肯定是有签合同相关的规矩。费南多的错和俱乐部的处理大体问题不大。第二,队员现在的反应看起来,似乎对于问题的严重性并不是太上心,300万,罚就罚了,可能对于他来说没有触及到心灵最深处的痛处,这是第二点。第三点,团结的问题。”

  在谈到穆里奇的言论时,陈宁表示:“他说BIG5,其实就是中超去年前五名的球队。我觉得很科学,就是前五名,还是比较强的。你说没有申花,我觉得也可以理解。”

  (李哲)

恒大费南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