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仔胡靖航向家乡捐款20万 已抵达西班牙汇合

武汉仔胡靖航向家乡捐款20万 已抵达西班牙汇合
2020年02月22日 11:32 新浪体育
胡靖航 胡靖航

  官宣不停!继外援丹尼尔-卡里索加盟之后,卓尔新赛季的首个内援也终于尘埃落定,湖北籍小将胡靖航从上海上港租借加盟武汉卓尔。值得一提的是,贵为前中超联赛最佳新人的胡靖航今年还不满23周岁,这也意味着他在2020赛季将继续作为U23球员出场。

  胡靖航曾受训于上海根宝足球基地,随后进入上海上港足球俱乐部,从小他就显露出不俗的足球天赋,所以深受徐根宝的喜爱。虽然年纪不大,但胡靖航已经拥有丰富的中超比赛和国际比赛经验。2016赛季,不满19岁的他代表上海上港迎来了自己的中超首秀,但毕竟还年轻,出场机会有限,大多数时间还是在预备队踢比赛,那一年,他也帮助球队夺得了预备队联赛的冠军。

  2017年,胡靖航以租借的形式加盟河南建业。在这里,这个湖北小伙儿得到了更多的锻炼机会,他整个赛季一共代表建业出场27次,其中有25次首发出场。在对阵重庆力帆的比赛中,22岁的他打进自己的中超首球,并帮助河南建业拿下比赛的胜利。整个赛季,胡靖航交出了3粒进球,4次助攻的成绩单,凭借在河南建业突出的表现,他也拿到了2017赛季中超最佳新人奖项。

  2018年7月,胡靖航再次租借到河南建业,租借期为半年。表现仍然抢眼的他更是多次入选国奥适龄球队。无论是希丁克时代还是郝伟时期,胡靖航都能以主力队员的身份获得出场机会,并身着象征着球队核心的10号战袍。2020年1月,胡靖航被中国足协列入重点考察的年轻球员名单。

  其实在回到上港之后,胡靖航也得到了一些出场机会,但在人才济济的上港,竞争压力着实不小,他的出场时间也相对有限。不过,他在仅有的出场机会中也体现了自己的价值,无论是亚冠资格赛还是联赛,他都有进球入账。

  可以想象,胡靖航的到来将会给卓尔的进攻线上提供更多的支点,作为本土球员,他更多的出现在边路和中锋位置,可塑性很强,位置的灵活也可以使得他适应多种阵型和打法。在边锋和边前卫位置上,卓尔其实缺乏胡靖航这样特点的球员。刘云更偏向10号位,大多数时间都是小黑在承担着突击手的角色。而随着胡靖航的到来,也让主教练何塞在阵容安排上多了一种的选择

  不过在卓尔队中,胡靖航也不是没有竞争对手。同样是湖北籍的青年才俊江敏文和更年轻的江子磊都在这个位置有过不错的表现,而且他们三人本赛季还同为U23。所以,初入新环境的小胡,需要将自己比赛经验丰富的优势更大化体现出来,让自己的特点融入球队的整体打法中,努力为球队在进攻端带来更大作用。

  据了解,胡靖航已经抵达西班牙,相关手续办完之后就能和球队一起合练。值得一提的是,在得知家乡的疫情严峻后,胡靖航向鄂州市慈善总会定向捐款20万元,用于鄂州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可见在技术能力之外,胡靖航也是一名“有温度”的年轻人。作为湖北人,我们也希望回到了家乡球队效力,能够激发出胡靖航身上更多的潜力,也期待他能够成为卓尔新的进攻力量。

  (汉动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