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当年实德注销球员转会占名额?是合并不是退出

为何当年实德注销球员转会占名额?是合并不是退出
2020年02月21日 20:46 新浪体育
阿尔滨收购实德为何占用名额? 阿尔滨收购实德为何占用名额?

  针对今年有多支俱乐部退出,大批球员面临失业,为了保护球员利益,中国足协将出台转会政策,因为俱乐部解散球员而下岗的球员将不占新俱乐部的内援引进名额。为此,有人指出为何当年实德俱乐部注销后,他们球员转会阿尔滨要占转会名额呢?

  不要忘记了,当初是阿尔滨收购实德,等于老板赵明阳同时拥有了两支球队,是关联关系,当然必须要注销一支,同时也肯定不能两支球队球员直接合并,只能按照转会引进。

  现在中甲中乙俱乐部退出,与其他俱乐部没有关系,所以为了保护球员,足协才会有这样的政策。当然,按照今年的形势,很多俱乐部可能都不会引满5个内援,而且这些球员的去处基本上多数是中乙,少数去中甲、个别去中超。而且今年的情况非常特殊,目前就已经有去年参加中甲的3支球队、去年参加中乙的6支球队都解散了,直接导致需要重新就业的球员超过200人,所以这些球员也需要有新的俱乐部去吸收。

  那么,今年会有俱乐部在用满5个内援名额后再引进解散俱乐部的球员吗?答案是很有可能,特别是中甲和中乙俱乐部,比如有的中甲俱乐部已经引进了3名内援、还有解散俱乐部的球员在试训,这家俱乐部就在等待足协的政策,如果中国足协出台这个政策,实际上就是保护了球员利益,让这些球员能够顺利找到新的俱乐部。(袁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