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恒大夺冠实至名归 今年是队史最坎坷的冠军

粤媒:恒大夺冠实至名归 今年是队史最坎坷的冠军
2019年12月02日 22:27 新浪体育
恒大夺冠 恒大夺冠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粤媒关注中超,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节目关注中超联赛,足球评论员陈宁的观点是一个恒大外援能击倒三个鲁能外援,恒大夺冠实至名归。主持人周维嘉认为也许恒大犯错最少。中国足坛名宿陈熙荣的观点是2019赛季中超冠军是恒大最坎坷冠军,国安和上港的后防都有不足的地方。

  陈宁表示:“一个难度最高,含金量最高,难度最高就是说赛季初两个外援让自己和对方比赛已经打了折扣。还有不断有球员受伤,塔利斯卡,还有一个重要的主力不断受伤,包括严鼎皓。上港突然又来了阿瑙托维奇,北京国安等等都增强了实力,还有一个执法上的影响。对国安,于大宝的手球,对北京人和,保利尼奥的红牌,影响了广州恒大的进程,我觉得这一届的难度是最高的。如果实力上来说,这届不是最强的,这一届的难度系数应该是无可比拟的。我觉得绝对绝对的实至名归。广州恒大的进球是最多的,防守丢球是最少的,客场的成绩是最好的。对山东一些比赛,那场是单外援,90分钟那个绝杀,那个是一个外援就能把山东三个外援击倒了。我觉得恒大的夺冠没有任何争议,没有一点异议。”

  陈熙荣认为恒大今年夺冠是恒大队史最坎坷的一个冠军。他坦言:“最坎坷。最初的时候,很艰难,外援的使用,从两个变三个,本土球员,新老交替,对队伍的控制,包括卡纳瓦罗,一个很高光的13连胜,结果,13连胜之后,调度和对队伍状态的调整,出现的问题,完了又出现外界所说的上下课的这种问题。最终,拿这个冠军,我就觉得还是由恒大管理层、教练、队员包括球迷各方面努力拿到这个冠军,不容易,所以我形容为坎坷。”

  周维嘉表示:“在最后竞争当中获胜,甚至也可以讲是广州恒大也许犯的错是最少的,让广州恒大拿到了这个冠军。”

  在谈到北京国安、上海上港无缘2019赛季中超冠军时,陈熙荣表示:“我说过好多次,足球要从哲学的角度去看待的时候,必须把发展的趋势和规律来对比这个现状。就是说,你必须有一个尺子,不要凭着自己的兴趣。北京国安和上港没能争夺这个冠军,他们同样不足的地方就是防守体系。我还记得打上港那场球之前,我就说对方的实力我们必须认可,但是上港的整个后防他有时候屏蔽不了,就变成了恒大那场球其实也让保利尼奥有很多很多渗透的空间。谈到国安,赛季初的时候,我就说国安这支队伍给我感觉中前场的配合很活跃,利用几个外援球员,渗透打的很好,但是国安的整体结构攻防平衡做得不是特别的好。”

  陈宁直言:“其实,去年今年我都觉得国安是恒大争夺冠军的一个最大的竞争对手。最后还是说差了那么一口气。换帅是一个方面。当时,施密特突然间被解约,我们叫炒鱿鱼,请来了热内西奥,我觉得有风险,可能和球队有些互相的不对眼,可能和高层有些矛盾,我觉得有这方面的情况。但你请来一个对中超完全没有了解,没有在法国以外地方执教过的主帅,这个冒险是非常大的。另外一个,我觉得比埃拉的突然间受伤,我觉得比埃拉是国安的梅西。当时,我用了这么一个比喻,虽然他和梅西的差距很大,但是他在国安的地方或者说作用就等于梅西在巴塞罗那的作用。费尔南多从俄罗斯联赛突然间买过来,有些同行说他比保利尼奥还好用、还好使。结果把我吓得够呛。结果看起来他也不是那种B2B的防守中场类型,我虚惊一场。”

  在谈到阿瑙托维奇和武磊时,陈熙荣称:“阿瑙托维奇,我觉得上港赌输了。武磊离开我觉得肯定对上港有影响。这是可以肯定。”

  (李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