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瑙一战成武磊后第2人 外援珠联璧合这幕来的太晚

阿瑙一战成武磊后第2人 外援珠联璧合这幕来的太晚
2019年12月01日 17:47 新浪体育
阿瑙托维奇 阿瑙托维奇

  是该给予最热烈的掌声,还是苦笑式祝贺?阿瑙托维奇在一场仅仅是为了维护职业尊严、精神层面上要善始善终打好的一场比赛里,终于让我们见识到了英超当家前锋的火力指数。中超历史上寥寥无几的大四喜名单里,如今新增了阿瑙托维奇的大名。他也成为武磊之后,上港第二位完成联赛单场四球的选手。

  按照以往套路,对大四喜的选手,笔者每个球都要吹一遍。但阿瑙的,真心吹不出太多,因为有三个进球,完全是或者接近是打空门状态!上港今天三外援的配合,在已经降级的深圳队身上,达到了最理想境界。三传两递到了阿瑙这里,奥地利人只要身体不突然麻痹,原地停一秒再射门也没问题!所以今天要大赞的,必须是上港外援之间的珠联璧合。

  中超队伍要想取得速效成就,强力外援之间打打透就成。要说本土队员能胜任五大联赛的,如果把一些有中国因素的五大联赛队伍排除,恐怕能有三名队员进入都已经是乐观推算。而在欧洲主要联赛打出名堂的外援,对比我们的选手,其全面优势不言而喻的。难就难在如何让外援发挥出这样的个人优势,让这些批量的外援发挥出整体优势。所有的中超队伍都在探索这个超级难题。上港今天,或许是深圳反正降级了,没有兴趣去拼;亦或许是反正拿不到冠军或亚军了,放轻松反而眼界和心态都开放宽松了许多,出球的精度,跑动的默契度和冷静判断局势的能力,竟然有了往日不可比的优势。

  所以!今天上港外援之间的配合,神乎其神!

  今天六个球,全部都是三外援之间的做球导致,和中国选手基本无关。不过我们本土队员所能做的,就是跑动牵扯防守吧?错!打到后面,我们选手能做的,就是在一旁看着。第一个进球,奥斯卡左侧送球,阿瑙带开防守后射门得分;第二个进球,阿瑙右路精确斜传,胡尔克推射得分。后三个进球,是三个外援之间毫厘不差的轮转送球,等转到阿瑙这里,近乎空门状态,天助阿瑙上演帽子戏法,注意了,身高1米9的奥地利人,今天基本没争顶,全靠地面配合,拨来转去,最后用脚搞定一切。

  第六个进球,换成胡尔克和奥斯卡之间的连线,二过二之后,奥斯卡搓人家一个勺子球。最后时刻李圣龙那个进球没算真有点可惜,这是唯一显得中方队员有进攻存在感的一次进攻啊!如此耀眼的配合得手率,非常遗憾,理想化的状态偏偏在这么一场比赛里出现,我们就算笑着,但也有哭的冲动。

  最后还是要赞一下阿瑙托维奇,他的存在感捉摸不定,忽远忽近,多少让球迷失望。但看得出小伙子依然在渴望融合,渴望找到直接的方式证明自己。今天这场说到外援巧妙配合,当然有他的主要成分在内。尽管有三个球进的确实容易,但也和阿瑙位置全部跑到跑准、到他这里的出球送准都有着分不开的关系。另外第一个进球水准很高。没有彻底过掉乔巍,仅仅带开一个射门空间,而且周鑫有上前干扰,但阿瑙这记侧身扫射的感觉非常好,国威肯定看出来他要侧身打远角了,但也扑不住这个钻透死角的来球。

  事实表明,阿瑙托维奇有能力在中超,在上港站住脚跟。前提是他必须得和其他外援之间要打活。这场球虽然有“无关紧要“这四个大字挂在前面,但还是有相当的检验价值。上港赛季末如何调整,现在还是未知数,但阿瑙托维奇,2020赛季,在新上港队伍里,位置应该还是有保证的。当然,彼时上港的外援阵容,整体上应该有变化,所以必须祈祷如今天这样虽然有点夸张,但也是实力所为的外援配合,可千万不能消失,这其实也是上港能立足亚洲一线强队之列的基础所在!

  (孟巍)

武磊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