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二?恒大仅次于2013 国安创纪录只能拿亚军

史上第二?恒大仅次于2013 国安创纪录只能拿亚军
2019年12月01日 17:35 新浪体育
这支恒大很强 这支恒大很强

  随着主裁判舒克拉拉的一声长哨,恒大时隔一年重新成为联赛冠军,对于卡纳瓦罗和他的弟子们来说,夺冠路程蜿蜒曲折,但他们依旧写下了强势的一笔。

  在最终的积分榜上,恒大拿到了72个积分,队史上仅次于2013最强一季的77分(2014年70分),那也是中国顶级联赛的历史纪录。拉长到所有赛季,恒大今年的积分也是历史第二,超过了2006年那支无敌鲁能,不过当时联赛还只有15支球队。

  恒大在30轮联赛中拿到了23场胜利,同样是仅位列2013年那支恒大之后,超过了2006年鲁能,不过从胜率来讲,还是那时的鲁能更高,今年的恒大只是历史第三。但他们赛季中打出了一波13连胜,追平了鲁能当时的纪录,共享历史第一。

  然而恒大打出历史级别的数据表现,冠军悬念却依然延续到了最后一轮,可以说今年联赛的竞争性前所未有。

  以亚军国安的67分来说,这个成绩在16队规模的11个赛季中能拿到7个联赛冠军!所以如此激烈的竞争下,开局10连胜也依然和冠军无缘,只能说他们的对手更加恐怖。

  在射手榜上,恒大有保利尼奥、艾克森(加盟后10球)、塔利斯卡和韦世豪进球上双,他们也追平了自己去年创造的单赛季4人进球上双纪录。保利尼奥成为本赛季银靴,而上一位挤进射手榜前三的纯中场球员,还是2006年的郑智。

  (一拳超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国安恒大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