凄冷雨夜中虹口再次失守 足协杯能否"雨过天晴"?

凄冷雨夜中虹口再次失守 足协杯能否"雨过天晴"?
2019年11月28日 10:07 国内足球综合
申花再次迷失主场 申花再次迷失主场

  稿件来源:新闻晨报体育

  在申城初冬的凄风冷雨中,虹口主场再一次失守。

  一个多星期后,申花将在这片场地上与山东鲁能进行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的决战,申花能在“风雨之后见彩虹”吗?

  防守问题依然棘手

  昨晚的比赛,与其说申花是输给了苏宁,不如说是自己打败了自己。在江苏苏宁的3粒进球中,有两粒是来自于申花自身的失误,而且是低级失误。

  首粒失球,如果钱杰给在处理球时能够更干净果断,毕津浩与钱杰给之间有更好的配合,那么桑蒂尼应该不会有起脚的机会。第二粒丢球,则是由于守门员李帅与后防队员朱辰杰之间的配合失误造成的乌龙球。

  尽管第一个丢球后,申花通过伊哈洛的点球进球扳平了比分,但终究,申花还是因为自己给自己挖的坑太大,丢掉了整场比赛。赛后,崔康熙说,“比赛前叮嘱的事情希望不要再发生。”他没有进一步解释自己到底叮嘱了什么,但是很可能是跟防守有关。

  可以说,防守端的问题一直困扰着本赛季的申花。联赛首轮对阵缺少了胡尔克的上港,申花在主场净吞4蛋。不管是阵型上,还是人员组合上,申花在本赛季也进行了多种尝试,但是始终未能解决防守的问题。

  截止到本轮比赛结束,申花在已经进行的29轮中超联赛中已经丢了54球,丢球数仅次于广州富力以及提前降级的北京人和。更为糟糕的是,29场联赛中,申花仅在客场对阵苏宁的比赛中零封对手。

  进攻火力锐减

  崔康熙接手申花后打出了一波高潮,当时联赛和足协杯双线的7场不败,为球队提前保级奠定了基础,同时也帮助球队杀入了足协杯决赛。

  这7场不败并不是因为球队防守变稳固了,而是由于球队火力全开。在这7场比赛中,申花总共打入了21球,场均进球数高达3球。

  而在经过了八九月间长达一个月的间歇期后,申花的攻击火力锐减。最近8场比赛,申花仅打入了8球,在与天津泰达、重庆斯威以及山东鲁能的足协杯决赛首回合比赛中,申花都未能洞穿对方的大门。随着攻击力的下降,申花的战绩也出现了明显的下滑,最近8场比赛仅仅取得了2场比赛的胜利。

  在中超各队逐渐摸清了金信煜的特点,加强了对曹赟定、金信煜连线的防守后,崔康熙急需有更多的进攻套路,来丰富自己的打法,保证球队的进攻效率。

  昨晚与苏宁的比赛,在金信煜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崔康熙派上了沙拉维、莫雷诺和伊哈洛3名外援首发,沙拉维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左边路,曹赟定则挪到右边路,出任右边前卫。从比赛情况看,回到左路的沙拉维的表现明显好于之前,但与队友之间的配合还比较生疏,效果也因此打了不少折扣。如何挖掘沙拉维的潜能,让他在比赛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值得崔康熙的教练组好好研究。

  在昨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崔康熙说:“在决赛前,我们还要对进攻方面进行调整,同时,我们会加大力度改进后防线。”从这番表态看,崔康熙看到了攻防两端目前所存在的问题,至于调整改进的效果,就有待比赛来见分晓了。

  足协杯决赛胜算几何?

  与苏宁比赛的前一天正好是绿地申花队夺得足协杯冠军的两周年纪念日。那一天,不少申花球迷晒出球队捧杯的照片,纪念那个激动人心的夜晚。

  两年前,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申花战胜整体实力强于自己的上港,勇夺足协杯冠军。两年后的现在,申花同样面对整体实力强于自己的对手山东鲁能,亦有几分胜算的希望。

  在双方首回合的比赛中,申花0:1落败。尽管客场小负,但回到主场,申花想要赢球的难度依旧非常之大。本赛季,申花联赛的场均丢球数达到了近两球。而在崔康熙接手球队之后,申花的每一场比赛都有失球。一旦鲁能在第二回合的比赛中取得进球,申花就要净胜对手两球或以上才能夺冠。

  申花能否守得住,不给鲁能进球,这对于双方第二回合比赛的走向非常关键。两年前申花能够夺冠,犀利的反击是至关重要的环节,然而随着马丁斯的离开,申花的进攻缺乏速度,而在面对比自己强的对手时,要想通过阵地战进球,其难度可想而知。

  当然,足球的魅力就在于其不可预测性。申花是否还能给大家带来惊喜,12月6日虹口拭目以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