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瑙托维奇终进球但为时已晚 明年上港外援怎么配

阿瑙托维奇终进球但为时已晚 明年上港外援怎么配
2019年11月27日 22:29 新浪体育
阿瑙托维奇 阿瑙托维奇

  当阿瑙托维奇在开场第二分钟就扫射破门时,我们还以为奥地利人今天要打开进球账户,毕竟人和是踢到现在才积了13分的正宗弱旅,毕竟上港还有争冠的微弱可能性,争亚的一定可能性存在。这场球既然上来就有破门,怎能不乘势大开杀戒?但我们统统都估算错了,估算错了缺少奥斯卡的上港实力,估算错了阿瑙托维奇的单打水准,奥地利人真是不折不扣的“隐形杀手“,偶尔一次的杀,长久的隐形,真受不了这个!

  放平心态说,今年联赛上港在缺少武磊,只拿阿瑙托维奇更换去了恒大的埃尔克森的近乎静止的转会动作前提下,还能获得联赛第三,其实战绩很不错。但你站在争冠的高度来俯瞰来追忆,想想我们这三条线最后断掉时的无奈惨状,在下依然忍不住想大喊:上港并不是以拿到亚军季军为终极目的的队伍吧!什么杯赛四强也很了得,但这个算哪门子荣誉,记不住!上港到了这个高度,只能以争冠为唯一目标。而要实现它,首当其中,外援调整幅度必要大,使用时间点要缩短,眼光必须要狠且准,准到和恒大吸收保利尼奥塔利斯卡一样!

  恒大的外援吸收也有看走眼的时候,比如当年所谓的意大利双子星,还有那个碎嘴巴里奥斯等等。但恒大看着苗头不对,立刻就换,或出租或转走,保持外援的高频率更新。这点意义上,不变应万变的上港,虽然自己的一套生存理念完全说得通,而且实践效果也可以。但在最最关键的环节-把队伍从一线强队,推到冠军强队的过程中,在外援的选择是否得当上,上港明显落后恒大。恒大的外援,甭管平时评价如何,他们关键比赛能频繁打进关键球。就这一点,足以让恒大横着走的时候,比低调沉闷的时刻要多得多!

  虽然上赛季上港在队伍组成上有成功经验,但每一季情况皆不同。33岁的胡尔克,标志性的远射我们已经看得不多,而且在另一个标志性的大杀器-侧翼的突破上,胡尔克的成功率也比以往跌了很多。今天对人和,似乎是对胡尔克能力的一次预警式总结,这里绝不否认巴西人的投入程度,但踢到29轮了,球盲估计都看得出,19年的胡尔克,真的已经不是17年和18年的他,无可奈何的表现背后,是任何选手都无法摆脱的年龄瓶颈。中国队员能力谈不上强,但吃一堑长一智的水准都是有的,胡尔克今天能摆脱几名下赛季只能踢中甲的人和队队员?

  胡尔克算悲剧英雄的话,阿瑙托维奇让人感觉莫名。来到上港之后,除了刚开始阶段还行之外,现在越踢越不着调,1米9的身材,打不了高中锋,头球操控者和他无关,地面进攻当不了推土机,连串过人更别想。偶尔想接个长距离传球,来个空中接力来显摆一下还踢疵了。不管怎么说,其他三外援,在上港打到联赛第三这个高排名的大背景下都立下汗马功劳,那么阿瑙托维奇,上个进球还早在8月份之时的他,上港打算当进球机使的他,任何球迷都有理由质疑他来中国后,越走越低的状态。

  如果是恒大,相信赛季末就会把胡尔克换掉,阿瑙换掉,庆功宴和分手会同时举行,在职业足球领域非常正常。而后不计成本,火速在欧美市场寻找新鲜的、活力四射的人物。在中超争冠这个非凡高度上,恒大之所以保持多年绝对领先,国内队员的遴选上遥遥领先其他队伍,而在外援选择上的行动之迅猛,眼光之神准,其他队伍也是只有学习的份。上港国内队员来源,是建立在根宝那批队员基础上的,非常独到的优势面。但这批队员也已经进入职业生涯后半期。上港多年来的转会动静很小,阵容是相当稳定,但教训面也正在不可避免的扩大,上港要想真正做到可以和恒大长久角力的队伍,内外援,特别是强力外援上,在符合足协现有规则前提下,必须要做到和恒大差不多节奏的调整步伐,或才可为之。

  (孟巍)

胡尔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