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最后一战小格踢出MVP表现 归化他?为何不可

济南最后一战小格踢出MVP表现 归化他?为何不可
2019年11月27日 22:12 新浪体育
格德斯本场满分 格德斯本场满分

  山东鲁能最后一个主场没有让球迷失望,凭借佩莱、格德斯、周海滨的进球3-1大胜天津泰达,继续稳坐第四把交椅。本场比赛,格德斯的表现堪称完美,他参与了球队全部三个进球,不仅自己打入一球,还送出两次助攻。虽然全场最佳球员颁给了老将周海滨,但从全场表现来看,格德斯更配得上这个称号。

  经历了被主帅李霄鹏连续“弃用”之后,间歇期归来的格德斯已经不再是“刺头”,反而成为山东鲁能进攻端最有活力的球员。上一场对阵重庆斯威,格德斯的表现就令人眼前一亮,他不仅在进攻中懂得分享球,屡屡给队友做嫁衣,还懂得积极参与防守。当然,他最亮眼的环节还是射门得分,那场比赛里他在补时阶段高难度铲射破门,此外还有一次劲射击中门框。

  对阵天津泰达的比赛,格德斯依旧是山东鲁能前锋线表现最活跃的球员。第23分钟,金敬道向中路输送球,佩莱拿球做球,格德斯快速跟上大力射门,球被杜佳飞身扑出。随后,格德斯到后场拿球开始反击,边路连续过人后将球转移到边路,随后制造了射门机会,莫伊塞斯将球射高。第28分钟,格德斯前场得球反击中送出妙传,佩莱单刀轻松推射破门。

  第36分钟,山东鲁能错失机会,吴兴涵弧线球传中反击,格德斯头部歇下球后调整过掉买提江,紧接着小角度爆射,结果球击中横梁弹出。第44分钟,莫伊塞斯长传直接找到禁区内的格德斯,格德斯停球抗过防守球员后左脚扫射破门,山东鲁能2-0领先。格德斯打入个人本赛季第11个进球。

  也正是源于格德斯的状态出色,李霄鹏选择了半场换下佩莱,让格德斯继续留在场上奋战,而年轻的格德斯也的确再次给了山东鲁能球迷惊喜。第70分钟,山东鲁能前场打出巧妙配合,格德斯禁区前背身回做,蒿俊闵边路送出弧线球传中,格德斯快速插入禁区内头球抢点攻门稍稍偏出。第88分钟,蒿俊闵中场送出直塞球,格德斯禁区内摆脱防守后送出妙传,周海滨得球轻松推入球门远角,山东鲁能3-1锁定胜局。

  全场比赛,格德斯打入1球助攻2球,本赛季的总数据也变为出场20次,打入11球助攻4次。除了数据上的亮眼之外,格德斯给人最大的感受就是变得彬彬有礼,之前他在队友传球时机不对或者出现失误时,总是第一时间摊开双手抱怨,但是如今的格德斯却频频举起双手为队友鼓掌。

  前些日子,在国足表现不佳之时,传出了鲁能渴望归化格德斯的消息。事实上,这完全有可能,以格德斯的能力和年龄,的确是未来国足不可多得的天才球员。如今他在场上的表现,也证明了他具备以一己之力改变比赛的能力。如果能够归化他,对于鲁能和国足来说,都是幸事。

  只是格德斯本人是否答应还是未知数,犹记得格德斯刚刚加盟山东鲁能时,记者曾经问过他的理想,年轻的格德斯回答很痛快——想去欧洲五大联赛,想进巴西国家队,想踢世界杯!

  (零零磊)

鲁能中超格德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