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德斯强势表现让李霄鹏心安 归来的正是时候

格德斯强势表现让李霄鹏心安 归来的正是时候
2019年11月25日 11:22 国内足球综合
格德斯 格德斯

  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11月1日,也就是足协杯决赛首回合时,鲁能主场1比0击败申花,值得注意的是,那场比赛,鲁能仅用了两名外援:佩莱和费莱尼,另外两名外援,莫伊塞斯因伤无法出战,格德斯没有伤病,不仅没进首发,甚至连替补名单都没进。

  这样的情况无疑让人疑窦丛生,鲁能方面给出的解释是格德斯状态不佳,但实际上,如果单是竞技状态不佳,至少能进替补席,所以,格德斯心态上的问题,才是他缺席足协杯决赛首回合的核心原因。

  让人欣慰的是,在对重庆的比赛中,格德斯归来,不仅首发出场,而且表现极为出色。

  第6分钟,格德斯右路面对两个重庆队员的防守,下底传中,差点助攻刘彬彬破门;第28分钟,格德斯前场左路拿球后一脚弧线球兜射远角,皮球击中立柱弹回场内,段刘愚右脚正脚背抽射偏出;第43分钟,重庆回传失误,格德斯形成单刀,但因为角度偏小推射偏出。

  下半场,格德斯继续发威,第49分钟,他再次在包夹防守中回传段刘愚,段刘愚劲射稍稍偏出;第92分钟,宋文杰右路送出传中,格德斯小角度包抄滑铲,把皮球送入网窝,这是一个高难度的射门。

  不得不说,本场比赛,格德斯全面展现了他的进攻属性,突破、传球、射门,表现非常突出。个人数据方面,格德斯贡献了4次射门,2次射正,1个进球;关键传球2次仅次于金敬道,传中4次位居第二,突破6次则高举第一;跑动方面,格德斯的覆盖范围较大,热点图覆盖鲁能禁区前到对方底线的所有区域,左右路活动范围也比较均衡;传球方面,格德斯和段刘愚的配合多达13次,包括8次传球和6次接球。

  状态出色的格德斯,对鲁能来说,非常重要,毕竟,还有足协杯决赛要打,目前,费莱尼和莫伊塞斯都有伤病在身,费莱尼是刚刚拉伤,莫伊塞斯则正在伤病恢复期,如果格德斯也无法出战,那么届时鲁能在外援配置上可能遭遇困境,但现在,格德斯出色的状态,毫无疑问让李霄鹏心安了不少。

  格德斯的进攻能力非常出色,在足协杯中,虽然防守非常关键,但鲁能同样需要客场进球,有佩莱和格德斯,鲁能的前场攻击力就不容小觑,一旦取得客场进球,那么鲁能的形势就非常好了。

  可以说,格德斯强势归来,正是时候。

鲁能费莱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