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需慎重考虑限薪政策 和外援薪资差距不宜过大

足协需慎重考虑限薪政策 和外援薪资差距不宜过大
2019年11月22日 18:27 国内足球综合
足协将推限薪 足协将推限薪

  来源: 四万哥 广州未赢够 

  最近中超最火热的话题就是限薪令一事,各路专家与媒体人都进行了解读。据《东方体育日报》透露,这次限薪令并不是足协单方面提出的,在事前他们进行了很多调研工作,其中走访了包括恒大等多家中超以及中甲俱乐部,大家给出的统一意见想降低俱乐部的财政负担,持续提高俱乐部的财务健康水平。

  据恒大等相关俱乐部反映,目前国内球员的薪资实在太高,与他们自身水平出现不符合的现象,所以导致俱乐部的运营负担增加。希望足协能给出限薪降薪的一系列政策,保障俱乐部的利益。

  此前曾有统计,中超球员的年薪平均为743万人民币,这年收入水平是我国普通工人的160倍。相比之下,作为世界第一联赛的英超,他们球员的收入水平与普通群众收入差距是115倍,在这环比上我们中超球员的收入是排名世界第一。

  今天天津媒体曾透露,恒大的外租球员胡睿宝在俱乐部拿到2400万人民币年薪。虽然此后又有媒体进行反驳,表示胡睿宝的年薪是900万人民币。即便是900万,也是一个非常高的年薪数字,毕竟他本赛季在恒大仅出场2次,随后又被租借到建业。

  对于这类上场机会不多又拿着高价年薪的球员,肯定是第一重点治理对象。而胡睿宝与恒大的合同在本赛季之后就结束,鉴于目前种种限薪情况,他的前途难以预料。

  此前曾有传闻中超的顶薪水平在1000万,中甲500万中乙则是300万,但一些中甲投资人表示,500万的年薪对于他们来说都太高了,直接导致一些俱乐部生存举步维艰,甚至不少球队因此而解散。

  对待限薪令这事,足协必须慎重考虑再出台政策,毕竟现在中国足坛薪水最高的还是那些外援,有些外援的收入甚至抵得上半支球队,如果本土球员不断降薪,外援的薪水仍然居高不下,同样不能给俱乐部“减负”带来什么帮助,反而球员之间因薪资差距过大,会导致更衣室出现不和现象,这些细节足协都得慎重考虑。

胡睿宝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