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能否攻克FIFA病毒 回到主场需为球迷而战

一方能否攻克FIFA病毒 回到主场需为球迷而战
2019年11月22日 16:18 国内足球综合
一方能否攻克FIFA病毒 一方能否攻克FIFA病毒

  来源: 充电宝爱好者 大连球客 

  在经历了间歇期后,中超联赛在本周末将重燃战火。明天下午15:30,大连一方队将在市体育中心体育场迎来河北华夏幸福队的挑战。联赛上半程,进攻核心卡拉斯科缺阵的一方队曾在客场0-1负于华夏幸福,且在本赛季的几次休战期后的首场联赛中一方队都负于对手。此番再战华夏幸福,一方队能够打破逢国际比赛日后联赛必败的尴尬纪录吗?

  在刚刚结束的国际比赛日中,一方队的几名外援都表现出了不俗的状态。先有博阿滕在非洲杯预选赛中送出助攻,帮助加纳力克对手。紧接着龙东在麒麟杯中展现出惊人的抢点能力,仅用半场就完成帽子戏法。在随后进行的欧洲杯预选赛中,哈姆西克和卡拉斯科都传射建功,帮助各自的国家队全取三分。纵观整个中超联赛,一方队的外援无疑是这个休赛期中表现最为闪光的,这也从一个侧面证明了一方队外援是具备较强的个人能力。但当他们从国家队回到俱乐部,尤其是经历了长途飞行后,能否延续此前在国家队时的出色状态就成了一个疑问。

  尽管华夏幸福依然有理论上的降级可能,但从赛程上看这支队伍已经较为安全,所以与一方队的比赛对他们而言具备放手一搏的条件,而在这之中两支球队的外援将起到极为关键的作用。两支球队都拥有边路尖刀,一方队的卡拉斯科和华夏幸福的小摩托费尔南多都有极强的突破能力,龙东与马尔考都可以充当球队的支点,而在中路哈姆西克与马斯切拉诺的比拼也将成为比赛的看点。在过去的27轮联赛中,哈姆西克场均跑动10347.84米排名中超首位,同时送出1419次传球排名中超第6。而35岁的马斯切拉诺不仅在出场时间和传球次数上位居前列,他完成的167次抢断更是高居联赛第2。如今的斯洛伐克队长遭遇曾经的阿根廷队长,谁能控制住中场就更可能帮助球队赢得场上的主动权。

  自2018赛季重返中超后,一方队还从未战胜过华夏幸福,在两队本赛季的首次交手时,一方队在卡拉斯科缺阵的情况下始终没有打出有实质威胁的进攻配合,在8次射门无一射正的情况下被伤愈复出的拉维奇一击致命。尽管在那场比赛中一方队的控球率要比对手高,但进攻效率和层次明显不如对手。华夏幸福主要在两个边路发起进攻,不仅左边翼卫姜至鹏频频插上送出传中,中锋马尔考也时常愿意拉边进行策应,他们在边路的成功突破数比一方队全队的总和都要高,这是他们能够打出效率的重要原因。在边路保证输送炮弹的同时,华夏幸福在禁区中路拥有董学升和马尔考两个高点,他们不仅在争顶上有较大优势,还能掩护队友的攻击。在客场与申花的比赛中,一方队已经暴露出在防守双高中锋的盯人和补位上存在漏洞,而这场与华夏幸福的比赛将是进一步考察球队在解决这个问题上的进展。

  在谢峰接手华夏幸福后,球队的打法更加务实,不仅扭转了联赛初期9轮不胜4连败的不利局面,也帮助球队基本完成了保级。谢峰在排兵布阵上的一个鲜明特点是安排五后卫防线,并充分利用两个边翼卫的运动能力后插上送出助攻,这也意味着明天的比赛将是贝尼特斯的五后卫打法与国产五后卫打法的直接较量。但与客场比赛不同的是,回到主场的一方队势必要在进攻端投入更多的兵力,尤其是在对方边翼卫插上肋部有较大空挡的情况下,两个边路或是一方队可以重点攻击的区域。然而,由于华夏幸福在中场有马斯切拉诺这样兼具视野和出球能力的球员,同时还有费尔南多这样推进能力极强的球员,他们既可以选择长传球打身后,也能在攻守转换中打出快速推进,因此一方队必须要在防守对方的反击上做足准备。

  在经历国家队的失利后,目前国内的足球环境已经降至新的低点,而作为国家队根基的联赛,受到的冲击也是显而易见的。尽管足球在大连人心中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但如果一线队成绩持续走低,那么不仅不利于相关工作的开展,对于刚刚有所恢复的球市也将再度产生不利影响。在主场战胜深圳佳兆业之前,一方队经历了一波三连败,如果本场比赛一方队不能打破逢华夏幸福非平即负的尴尬纪录,那么一方队又将迎来新一波的三轮不胜,很难说这样的比赛结果对于树立中生代球员的信心有着积极作用,因此贝尼特斯需要在比赛结果和考察球员之间寻找一个平衡。

  对于经历过夺冠的荣耀,也隐忍过降级失意的大连球迷来说,一场比赛的胜负并不能引起内心太大的波澜,外界更多在意的是球队在把握住机会进行练兵的同时,更应该展现出属于大连队的精神面貌。在此前的一些比赛中,一方队最让外界诟病的是没有展现出足够的求胜欲望,特别是客场与华夏幸福的比赛中,在有大规模球迷远征助威的情况下,一方队场上低迷的表现与球场边大连球迷反客为主的呐喊形成了极大的反差。联赛还有三轮,俱乐部也将迎来新赛季的商务开发和推广工作,如果一方队能够充分抓住与三只保级队交手的机会,让外界看到希望,那么不仅对于球迷是一种安抚,也将为自身工作的开展赢得有利的位置。

  天气预报显示,明天大连或将迎来降水天气,到现场观战的球迷需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届时,PP体育等移动端媒体将转播本场比赛的实况。目前已经两连败的一方队能否止住不利局面,在联赛收官阶段表现出更好的状态,明天下午的比赛将给出答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