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队长:尽全力保住中超资格 全队现在热情高涨

深足队长:尽全力保住中超资格 全队现在热情高涨
2019年11月21日 14:44 国内足球综合
葛振 葛振

  稿件来源:足球报  

  《足球》:葛振,你好,最后三轮保级大战马上就要打响了,现在深圳佳兆业队备战的情况怎样?

  葛振:上一轮比赛踢完后,我们进行了一个短暂的休息。我们是全中超最早集中的,毕竟现在我们队伍的积分情况和处境,教练希望我们积极的训练,在技战术上进行备战,在体能上做储备,来冲击最后三轮比赛。现在大家的训练热情都非常高涨。

  您在以前在其他球队效力的时候有没有过相似的困境?

  以前我遇到过一些保级的情况,说实话,在中超竞争的环境下,除了前四五名的球队没有这样的保级压力,其他的队伍每年都比较紧,在申鑫踢球的两年里也都是提前保级,最后几轮都有这样的保级压力。在城的时候也是两年,有一年不幸降级了,但是那年拿的分数还是很高的,拿了33分。其实这几年保级压力也习惯了,习惯在逆境这种逆境当中成长。

  之前你说过,希望球队在最后三轮的比赛中能像去年冲超那样在最后时刻创造奇迹,完成目标!

  最后三场比赛我们尽可能做好自己,在拿到分数的情况下,然后等待对方犯错,期待我们能逆转。

  最后三轮保级大战,您希望深足的队友们有怎样的状态和信心面对每一场保级大战?

  现在教练、俱乐部、队员压力很大,但是我觉得还是要用一个积极心态去面对,不管我们最后的结果如何,希望这个赛季不留遗憾。包括上个赛季我们冲超成功,我们的想法是不给自己留遗憾。我觉得既然冲超冲上来了,就要想尽一切办法、一切努力来保住中超这个平台。

  对于球队的起起伏伏,你有哪些得与失的总结?

  其实我觉得一支球队在整个联赛期有起起伏伏,我觉得也是有比较年轻的因素,因为我们毕竟从中甲冲上来的,在人员结构上,肯定是有一些不是很稳定的时候,但是我觉得这些都是要经历都是好的。现在犯的错误,也是给自己以后积累更多的经验,然后让球队和队员以后会更稳定的发挥和发展。

  在球队保级的最关键时刻,最想感激的人是谁?

  我最想感谢的人是第12人,球迷!深圳龙岗大运中心距离比较远,而且中超有的比赛并不是在节假日进行,他们下班赶过来为深圳佳兆业队加油,对于球迷的支持我们很感动。特别是我们连续不胜的时候,球迷对我们不离不弃,为此我们特别感动。

  我觉得球迷的这种行动实际上在推动我们向前进,我们在场上的11个人的拼搏,其实就是为了把最精彩的比赛展现给我们的第12人,展现给我们的球迷,我希望有更多地球迷关注我们,为我们加油助威。特别是我们最后三场比赛,能给我们足够的动力,一直向前走!

  经历了多年的职业联赛,你的足球生涯最难忘的时刻有哪些?

  在我的职业足球生涯中,这样的时刻有很多,刚到每个队伍的时候,一开始都比较困难,都要去竞争、需要去拼位置、去站住脚、去证明自己,表现自己。正是因为在这么多球队生存下来,还是靠意志品质,靠不放弃的精神,把自己好的东西、好的一面在训练当中完全表现出来。

  印象比较深刻的是以前在中超时代的申鑫效力时,有一年联赛最后几轮,当时我的膝关节受伤,队医说需要手术治疗。当时球队的保级压力特别大,那个时候自己带着伤踢完了最后几场,那个时候每天的训练和每场比赛都要打针、抽积液等治疗,当时就是靠意志品质和对球队的那种衷心,顺利的帮助球队保级,在球队保级之后才去完成的手术和治疗。还有就是去年冲超的过程特别激动,特别是在最后一轮逆转冲进中超。这对于深圳足球来说,对我个人来说都是一件非常美妙、特别难忘的时刻。

  在您的足球成长过程,是哪些因素让你走上了职业足球的道路?

  我十岁才开始踢球,最初只是想通过踢球锻炼身体。当时赶上98年法国世界杯,青岛足球氛围很浓,后来就慢慢坚持变成变职业了。十三岁就离开青岛去了云南红塔梯队,跟着比我大的队员在训练,成长很快。两年后红塔俱乐部解散,我们加入力帆。十八岁时去了乙级队安徽九方,五年中陪着球队从乙级冲到中甲。后来转会广东日之泉两年,又在诚意邀请下加盟了申鑫,开启中超生涯,两年帮助球队完成保级。之后得到亚泰、绿城等俱乐部的邀请,最终去了绿城三年,经历了两年保级第二年可惜降级了,接下来就是加盟深足。

  自己职业足球的梦想是什么?

  首先我的梦想是我们要建立在最高级别联赛中超生存和发展下去。毕竟深圳以前拿过中超冠军,我希望球队能够按照这个标准去发展,去努力,包括踢进亚冠,我希望在我的足球生涯当中能够跟球队一起返回深圳足球的巅峰。

  客场踢天津泰达是一场必胜的比赛,怎样去备战?

  最后三轮比赛比较密集,一周三赛,间歇期我们都是以储备体能为主,一周之内踢三场比赛体能的消耗比较大,最后三场都是关键的比赛。

  现在我们首先要考虑的是对泰达的关键比赛。踢完这场我们才能延续后面的希望,这几场球特别关键,虽然对泰达这场我四黄停赛,但我会带动大家的信心,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比赛,全力争取拿到这三分,为后面的比赛增添很重的砝码。

葛振中超深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