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帅头疼欲裂!中后卫也没人了 热身赛只能上新丁

卡帅头疼欲裂!中后卫也没人了 热身赛只能上新丁
2019年11月21日 10:10 国内足球综合
要上吴少聪? 要上吴少聪?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离和上港的天王山之战越来越近,虽然是主场作战,但面对队中伤病不少,防线人员不整的客观情况,恒大只能以哀兵姿态来迎战上港。赢当然好,但是打平对于恒大来说,其实已经是个不错的结果,毕竟可以保持对阵上港的成绩领先(积分多1分,对赛成绩占先),争冠竞争中,这并不是无法接受的结果。

  教学赛陈泽鹏打左后卫

  对于恒大来说,这段时间最大的新闻当然是卡纳瓦罗的下课、上课——此事最终以卡纳瓦罗“官复原职”结束。处于悬崖边上,卡纳瓦罗自然压力巨大,间歇期他自然希望能把队员们的状态调整过来。但国家队、国奥队抽走了多名队员,所以他的难题是无人可用,更让他头疼的是,左后卫的位置一直没有合适的解决办法。

  这段时间,恒大安排了一些教学赛。恒大在左后卫的位置是怎么安排的?在前几天的教学比赛中,卡纳瓦罗安排的是陈泽鹏踢左后卫。

  陈泽鹏是谁?他是正宗左后卫,只不过恒大之前在拥有李学鹏、邹正、张成林、荣昊等人的情况下,他的出场机会甚少,于是这两年都被租借出去,现在中甲赛季结束,外租的陈泽鹏等队员回归,跟随恒大一起训练。

  在那场友谊赛中,本来可以踢左后卫的吴少聪放在了中卫的位置上,表现不错,身高超过1米9的吴少聪最适合的位置是中卫,放在左后卫的位置上也是勉为其难,卡纳瓦罗正是看到了这一点,所以基本放弃了让吴少聪踢这个位置的可能性。

  问题来了,卡纳瓦罗宁愿让一个不具备上场资格的队员在热身赛去客串左后卫,也不愿意让其他有资格的队员上场去保持状态,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现在的情况是,李学鹏赛季报销,他受伤以后踢左后卫的邓涵文有伤,高准翼伤势刚刚康复,所以恒大在那一场比赛真的是无人可用,至于钟义浩,此前的比赛证明他不适合这个位置。

  和上港的天王山之战在23日打响,留给卡纳瓦罗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他只能等待高准翼,希望他可以赶上周末比赛,还有一个办法就是让梅方踢左后卫,斯科拉里时代也有这样的用法,卡纳瓦罗是否会依葫芦画瓢?

  对于卡纳瓦罗和恒大来说,这场天王山之战实在太重要了,去年可不就是输掉了天王山之战,所以丢了冠军。

  中后卫闹人荒

  左后卫的问题还没解决,谁想到居然在中卫的位置上也出现问题。

  赛季初恒大在中卫位置上有蒋光太(布朗宁)、朴志洙、冯潇霆、高准翼、刘奕鸣、梅方、胡睿宝,还有可踢右后卫、中卫的张琳芃,八大中卫一字排开,简直是一幅“八骏图”。夏窗,恒大将刘奕鸣租借到深圳,胡睿宝租借到建业,布朗宁因外援名额被撤下报名,八中卫变成了五中卫。

  五个人,也够用吧?

  但倒霉的事情一件接着一件,恒大客战深圳的比赛中,高准翼与冯潇霆都在上半场没结束就因伤被换下,赛后确诊,高准翼出现轻微骨裂,冯潇霆拉伤了十几厘米,经过了接近一个月的治疗,依然没有彻底恢复。

  在冯潇霆和高准翼受伤以后,不是还有张琳芃、梅方和朴志洙吗?不过,朴志洙前往韩国国家队,伤了,他因为扭伤脚踝提前退出了韩国队集训,回来恒大以后这段时间一直在养伤,教学比赛都没有参加;梅方前往国家选拔队,回来感觉身体不适;张琳芃在国家队与叙利亚队的比赛中打封闭上场,最终自摆乌龙,身体和心理遭受双重打击。

  左后卫问题还没解决,中卫又出现人荒,所以在教学比赛中,卡纳瓦罗让19岁的吴少聪出任中卫,但是要在和上港的比赛里让19岁的新丁出场,你觉得卡纳瓦罗会有这样的勇气吗?

  解决的办法当然有,譬如让郑智客串中卫,又或者指望朴志洙、高准翼尽快恢复到可以比赛的状态,但是无论如何,中后场人员不整且状态难测,主场面对夺冠最大竞争对手上港的时候,恒大的整体状况难以乐观。

  如果这次还是掉链子,那么以后恐怕就再也没有掉链子的机会了。

  对于卡纳瓦罗来说,目前要做到的关键有两点:第一,激活塔利斯卡。本场比赛因为艾克森回避,所以进攻线上只有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两名外援。过去九场比赛,塔利斯卡被“千夫所指”,但无人可用,卡纳瓦罗只能继续希望他奉献神来之笔;第二,恒大客场迎战上港的时候,也是缺兵少将,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结果采取防守反击的战术,反而取得了胜利。这场比赛有类似的地方,恒大能否在绝境中再次迸发出霸主的能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