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戌源考察重庆当代俱乐部 激励发挥西南足球旗帜作用

陈戌源考察重庆当代俱乐部 激励发挥西南足球旗帜作用
2019年11月07日 19:35 国内足球综合
陈戌源考察重庆斯威俱乐部 陈戌源考察重庆斯威俱乐部

  稿件来源:重庆斯威俱乐部 官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具体要求,了解各俱乐部关于联赛有关政策等方面的切实想法和需求。中国足球协会主席陈戌源一行于11月6日赴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开展考察调研。

  中国足协执委戴晓微,中超联赛部部长陈永亮,注册管理部部长李成朴,中乙联赛部王潇等中国足协相关人员随行调研。重庆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欣,重庆市足球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杜学勇,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相关领导、重庆斯威足球队教练及球员代表等陪同调研。

  6日下午,中国足球协会主席陈戌源一行抵达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实地参观了俱乐部各项基础设施、洋河训练基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俱乐部的工作情况汇报同时,也就足协相关政策同俱乐部进行沟通探讨。

  在座谈会上,陈戌源主席听取了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发展历程的介绍,并对俱乐部近年的青训发展状况尤为关切。他鼓励俱乐部要进一步做好青训梯队建设,做好女足队伍建设,走出一条中小俱乐部独有的建设、运营之道。他表示,青训是一个职业俱乐部的最大资产,也是最可靠的支持,对年轻队员的培养,要“树德树人”同“技战术”并举,俱乐部要引导年轻队员树立家国情怀,培养正确的三观。

  会议中,陈戌源主席肯定了市体育局、市足球协会、俱乐部近年来对地区足球事业,以及中国足球事业发展的耕耘。对俱乐部近年良性的市场化运营予以了鼓励。陈戌源主席表示,中国足球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伟大梦想,足球运动已经上升为国家行为,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作为西部唯一的中超球队,要发挥好西南地区职业足球旗帜的作用。

  2017年,当代科技产业集团入主俱乐部以来,立足本土化运营,扎根本地土壤发展,稳步推进青训事业。今年俱乐部确定“青训体系与一线队成绩并行”的核心发展路线,严格按照中超准入制度不断建设、完善各级梯队,在今年建成七级梯队的青训框架。俱乐部在2019赛季中超联赛也顺利完成保级任务,向着更高的目标稳步前进。

  调研座谈会上,陈戌源主席还细心听取了重庆斯威足球队队长吴庆的切身想法,并询问了队员对于会议相关议题的意见。主席叮嘱道,球员作为最直接的参与者,他们的真实感受非常重要。

  调研尾声阶段,陈戌源主席感谢重庆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中国足球发展的大力支持,希望与重庆有更多的合作机会。他表示,重庆打造城市足球名片,全力保障举办中国之队赛事,中超上座率排名前列,充分体现了重庆足球发展的基础和氛围;希望重庆能继续把社会足球、青训建设、人才培训等各方面持续深入抓好,为国家多培养人才,为中国足球的崛起做出更大贡献。

  接下来,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也会就本次调研活动进行深入的回顾和总结,针对目前情况进一步优化。期待在未来,俱乐部能在不断总结中,取得更好的进步,与各方一道,为重庆足球事业、中国足球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