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麦隆国脚中国制造! 马里12场9球敲开国家队大门

喀麦隆国脚中国制造! 马里12场9球敲开国家队大门
2019年11月07日 12:25 新浪体育
约翰马里 约翰马里

  近日,喀麦隆国家队公布最新一期大名单,效力于深圳佳兆业的外援约翰·马里成功入选。第一次入选喀麦隆国家队的马里,也成为第一名完全由中国联赛制造的喀麦隆国脚。本赛季的马里的状态非常火热,加盟深圳佳兆业后,在12场中超比赛中打入9球的成绩成为他入选喀麦隆国家队的敲门砖。

  在来到中国之前,马里从未入选过喀麦隆国家队,他也成为第一位完全意义上由中国联赛培养出的非洲国脚。2018赛季,约翰·马里来到中国的第一个职业赛季便献上惊人表现。他在当赛季中甲联赛打入了24球并成为2018赛季中甲最佳射手。2019赛季,马里延续着上赛季的疯狂,在为梅州客家出场15场比赛中打入12球。在梅州客家的一个半赛季,喀麦隆前锋在43场联赛贡献了36球,成为梅州客家当之无愧的最佳外援。

  2019赛季二次转会期间,约翰·马里加盟中超深圳佳兆业。虽然升入中国顶级联赛,但“超级马里”还是保持着中甲高效的表现。12场中超9粒进球,约翰·马里堪称是中超二次转会最给力的前锋。中超第26轮,虽然深圳佳兆业2比3不敌广州恒大,但马里完成梅开二度,一度帮助球队保有扳平的机会。中超第27轮对阵武汉卓尔的比赛,上半场深圳佳兆业便0比3落后。但下半场开场24秒,正是马里凌空抽射,挽回了深圳佳兆业的士气。第77分钟,又是马里的头球破门,维持住了深圳佳兆业场上的希望。最终凭借约翰·马里和替补登场的王成快两人的梅开二度,神奇的连扳三球,帮助深圳佳兆业主场艰难的拿下关键一分。

  两轮比赛打入4球的成绩也让马里以9.0的高分入选数据网站WhoScored中超联赛10月最佳阵容,马里火热的状态自然也得到喀麦隆新任主帅托尼的关注。这位上任不久的喀麦隆新帅曾派出助手专门前往中超观察几名喀麦隆球员的状态,马里两轮连续梅开二度的表现自然不会被无视。马里也凭借着在中超的火热状态敲开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国家队大门,他也成为第一位完全意义上由中国联赛培养出的喀麦隆国脚。

  本届非洲杯预选赛喀麦隆队分在F组,对手有佛得角群岛、莫桑比克和卢旺达。北京时间11月14日,喀麦隆队将主场对阵佛得角群岛队。北京时间11月18日,喀麦隆队将赴客场与卢旺达队较量。(瑞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