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捉放曹"让人摸不清 卡帅魔幻一周后能没想法?

恒大"捉放曹"让人摸不清 卡帅魔幻一周后能没想法?
2019年11月04日 17:10 国内足球综合
卡纳瓦罗神奇“回归” IC图 卡纳瓦罗神奇“回归” IC图

  稿件来源:新民体育

  卡纳瓦罗又回来了!昨晚,广州恒大俱乐部对外宣布,被要求离岗“学习”的主教练卡纳瓦罗,接下来将继续执教球队。从“下课”到“上课”再到回归,卡纳瓦罗经历了这魔幻的一周,而恒大的这出“捉放曹”,也让人着实有些摸不着头脑。

卡纳瓦罗神奇“回归” IC图

  10月27日晚,恒大在主场意外被河南建业逼平后,俱乐部当场作出决定:主教练卡纳瓦罗离开球队,去集团总部进行企业文化学习,这实质上等于是宣布卡帅“下课”。不过,卡纳瓦罗并没有按照要求去深圳总部学习,而是和妻子飞去迪拜度假了。这下子,难题交给了恒大:是正式宣布卡帅下课,还是和他好好沟通?

  结果,恒大选择了后者。在官方公告中,恒大这样写道:“卡纳瓦罗于11月3日下午当面向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呈递个人书面报告,对2019赛季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和深刻反省。许家印肯定了卡纳瓦罗勤奋好学、雷厉风行的优点和积极培养年轻球员的成效,对其纠错能力不强及对球队管理不够从严提出了批评。”

恒大官方公告恒大官方公告

  看得出来,这是双方妥协的产物。卡纳瓦罗虽有个性,但也想保住饭碗和高额薪水;恒大虽一度想换帅,但奈何时间匆忙找不到更合适的人选,只能找个台阶“称赞与批评并重”,重新把卡帅请回。

  实际上,对恒大而言,这也是目前最合理的方式。联赛已经进入尾声,即便请再大牌的世界名帅过来,也根本没有足够的时间进行调整。让老将郑智代理主帅也完全不现实,其一,他根本没有执教球队的经历;其二,他还入选了新一期国家队,很长一段时间都需要跟队训练。

卡纳瓦罗回归是最合理的方式卡纳瓦罗回归是最合理的方式

  卡纳瓦罗回归,对恒大的伤害最小。最后三轮,恒大将先后对阵上港(主场)、华夏(客场)、申花(主场)。尤其是11月23日主场与上港的天王山之战,将会成为决定本赛季联赛冠军归属的决定性战役——去年也是在倒数第三轮,恒大主场4比5输给上港,将联赛冠军拱手相让,他们显然不想让历史重演,毕竟恒大还领先上港1分,只要这场不输球,就能基本确定冠军到手。

  只不过,回归后的卡纳瓦罗还能像以前一样吗?经历了这样一番“上课下课”之后,他的心里不可能没有想法。

  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关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