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岁的他三线狂轰25球 有望破1纪录成队史第一人

34岁的他三线狂轰25球 有望破1纪录成队史第一人
2019年11月03日 22:38 国内足球综合
佩莱火力凶猛 佩莱火力凶猛

  稿件来源:时报体育

  足协杯决赛首回合,鲁能主场1-0战胜申花,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占得先机,佩莱利用点球打入全场唯一进球,这也是佩莱本赛季在正式比赛中的第25球,成为继2006年李金羽之后,队史第二位在单赛季正式比赛进球达到25球的球员,34岁的意大利炮依旧火力凶猛。

  鲁能单赛季正式比赛进球纪录由李金羽保持的28球(联赛26球,足协杯2球),如今联赛还剩三轮,鲁能还有一场足协杯决赛次回合要打,佩莱有望打破这一纪录。

  2016赛季中期,佩莱头顶欧洲杯当红国脚的光环来到中超,很快展现了意大利主力中锋的实力,他的身体在中超几乎无人能敌,被球迷戏称为“意大利炮”,而且佩莱极其自律,又甘愿为队友做嫁衣,丝毫没有大牌的架子,成为球队进攻线上的支点。所以即便他陷入进球荒时,教练仍对他赞不绝口,佩莱也成为中超赛场上外援的楷模。

  1985年出生的佩莱今年已经34岁,不过他的状态并没有明显的下滑迹象。赛季之初,佩莱与鲁能续约2年,当时还有不少球迷质疑,毕竟他已经34岁,不过佩莱很快用表现打消了球迷的质疑。截至目前,本赛季佩莱在联赛中出场23次,亚冠出场9次,足协杯出场4次,合计出场了36次,丝毫看不出这是一名34岁老将的数据。

  在如此多的出场次数下,佩莱依旧保持了相当不错的状态,联赛中佩莱打入15球,赛季初一度紧追扎哈维;亚冠打入7球,更是一度领跑亚冠射手榜。与申花的足协杯决赛,佩莱打入了全场唯一进球,这也是他在本赛季足协杯的第3球,帮助鲁能在两回合的决赛中占得了先机。

  算上这个进球,佩莱本赛季的正式比赛进球数达到了25个,其中包括联赛15球,亚冠7球,足协杯3球,成为继2006年李金羽后,第二位单赛季正式比赛进球达到25球的泰山队球员。

  同时佩莱还保持着两项纪录:他以34岁109天继续刷新自己保持的队史杯赛出场进球年龄最大纪录,鲁能的联赛最大年龄进球纪录同样由他保持,而且还会继续刷新。

  当然,这一切的取得都与佩莱的自律分不开,训练场上,意大利炮仍是最刻苦的那一个,而且佩莱与队友的关系处理得极为融洽,每当场上的年轻队员出现失误时,佩莱做得更多的不是抱怨,而是或者摸摸头送上安慰,或者竖起大拇指送上鼓励,这样的场景经常看到,这也是鲁能球迷喜爱他的一个重要原因。

  鲁能单赛季正式比赛进球纪录由李金羽保持的28球(联赛26球,足协杯2球)。目前联赛还剩最后三轮,对手分别是斯威、泰达和国安,杯赛还剩一场,对手是申花,距离纪录只差3球的佩莱有望打破这一纪录,成为队史第一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