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韧鲁能惹不起!150分钟少1人作战 进4球仅丢1球

坚韧鲁能惹不起!150分钟少1人作战 进4球仅丢1球
2019年10月28日 17:21 国内足球综合
韧性是鲁能的性格 韧性是鲁能的性格

  稿件来源:鲁能队报 公众号

  中超第27轮,鲁能客场挑战苏宁,比赛一波三折,刘军帅在第22分钟就吃到红牌被罚下,少一人作战的鲁能在下半场率先丢球。不过伤停补时最后时刻,戴琳头球绝平,帮助鲁能拿到1分,保住了第4的排名。不过兴奋的戴琳因为脱衣庆祝累积两黄被罚下。这是鲁能本赛季第4次10人(一次9人)作战,不过在4场累积近150分钟少一人作战的时间内,打进4球仅失1球,让不少球迷感叹,少一人作战的鲁能惹不起。

  鲁能与苏宁的比赛是关系本赛季第4归属的关键一战,赛前两队只差1分,如果苏宁战胜鲁能,将在积分榜上反超对手。4天之后,鲁能还有一场与申花的足协杯决战,不少球迷认为,面对无心恋战的鲁能,苏宁极有可能拿到胜一场利。

  不过鲁能并没有留力,李霄鹏依旧派出了大部分主力。开场之后,两队的进攻都非常凶猛,苏宁连续制造威胁,韩镕泽多次做出神扑,鲁能的反击也非常犀利。比赛的第22分钟发生转折,刘军帅防守中铲倒吴曦,被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下,鲁能早早就陷入少一人作战的不利局面,胜利的天平开始向苏宁倾斜。

  下半场第49分钟,苏宁打破了僵局,吴曦挑传助攻谢鹏飞头球破门,苏宁1球领先。随后的比赛,鲁能在大部分时间非常被动,正当球迷以为比赛将以1-0结束的时候,比赛发生了戏剧性一幕。比赛最后时刻,戴琳接队友的左路传中头球破门,鲁能完成压哨绝平,兴奋的戴琳因为脱衣庆祝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不过随后裁判也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音。

  鲁能又一次在少一人作战的情况下力保不败,这也是本赛季的第4次,让不少球迷调侃,10人作战的鲁能惹不起。本赛季第14轮,鲁能客场挑战泰达,费莱尼在第78分钟染红,此时鲁能0-2落后,不过补时最后时刻,格德斯打入一球,鲁能虽然1-2输球,不过在10人作战的时间内,鲁能反而赢了对手。

  第16轮,鲁能客场对战人和。戴琳在第83分钟染红,此时鲁能1-0领先。第86分钟,少一人作战的鲁能由格德斯将比分扩大为2-0,鲁能最终2-0战胜人和。

  足协杯半决赛鲁能客战上港。刘洋在第45分钟染红下场,此时鲁能1-0领先。下半场,少一人作战的鲁能顶住了对手的狂攻,并由张弛在第70分钟再进一球锁定胜局,最终鲁能2-0战胜上港,闯进决赛。

  加上本轮与苏宁的比赛,鲁能在第22分钟就少一人作战,并长时间1球落后,不过鲁能在补时阶段最终压哨绝平。在少一人作战的时间里,鲁能与对手打成了平手。

  本赛季4次少一人作战,鲁能累积约150分钟10人作战,不过在这150分钟内,鲁能打进4球仅丢1球,单论少一人作战期间,鲁能的战绩是3胜1平,10人作战的鲁能真的惹不起。

鲁能苏宁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