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座专业球场预计2022完工 若办世俱杯在奥体

重庆首座专业球场预计2022完工 若办世俱杯在奥体
2019年10月25日 10:04 国内足球综合
世俱杯来到中国 世俱杯来到中国

  文章来源:上游新闻

  10月24日中午,国际足联在上海宣布:中国将举办全新改革、四年一届的2021世俱杯。改制后的2021年世俱杯将有24支球队参加,将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世俱杯比赛,也是中国继主办2007年国际足联女足世界杯后,再次主办世界顶级足球赛事。

  那么承办改制后的规格几乎等同于足球俱乐部的“世界杯”赛事,将给中国足球乃至中国带来什么?

  根据因凡蒂诺的表述,2021世俱杯将于2021年6月至7月,在中国的6到8个城市举行,具体城市还未选出,不过2023年中国将举办亚洲杯,2021年世俱杯无疑将是一次很好的锻炼,那么举办世俱杯的6到8个城市,将有很大几率会在中国足协已经向亚足联报备的12座候选城市中产生,其中就包括了重庆。

  24日,国际足联在上海宣布:中国将举办全新改革、四年一届的2021世俱杯

  重庆已经于今年4月20日和21日接受了亚足联官员的考察,据了解,考察内容主要是正在修建中的重庆首座专业足球场——两江足球赛事中心足球场以及附属训练场。另外,还包括亚足联赛区官员酒店以及球队酒店,机场、交通、市政建设和足球发展等情况。

  根据《2023年中国亚洲杯评估报告》显示,两江足球赛事中心足球场净容量为44000人,总容量为46800人,拥有920个贵宾座位,380个媒体席,目前正处于施工中,如果重庆能够获得承办资格,将承办小组赛和一场1/4决赛。

  作为中超著名的金牌球市,重庆的主场上座人数一直稳居中超前五,不过唯一的问题是,两江足球赛事中心足球场预计在2022年完工,显然无法赶上2021年世俱杯,这也意味着如果要承办世俱杯,比赛还是只能放在奥体中心举行。

  C罗等捧起世俱杯奖杯

  作为国际足联未来重点打造的超级赛事,扩军后的世俱杯奖金不菲,参赛球队的奖金至少为2000万美元(约合1.4亿元人民币),而冠军奖金将达到1.2亿美元,要知道2018年世界杯冠军奖金也才3800万美元,上赛季夺得欧冠冠军的利物浦,才获得5500万英镑的奖金。

  高昂的奖金显然会吸引世界各大洲的豪门和强队参赛,而对于亚洲球队来说,此前只有获得亚冠冠军才能获得世俱杯的资格,而如今亚洲将获得3个名额,其中2个有可能直接给亚冠的东西亚区冠军球队,而剩下一个名额有很大的概率直接给东道主即2020年中超联赛冠军队,这会直接使亚冠联赛乃至中超联赛的争夺更加激烈。

  2014年皇马夺得世俱杯屹立世界之巅(资料图)

  目前,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北京国安基本锁定了下赛季的亚冠资格,而第四个名额将在两支足协杯决赛队伍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之间产生,对这几支球队来说,下赛季通过亚冠乃至夺得中超冠军直接参加世俱杯的诱惑,也将让他们在下赛季加大投入的力度,无形中将使明年中超的竞争更加激烈。

  在刚刚结束的篮球世界杯上,在9家全球合作伙伴中,来自中国的北控集团、百岁山、TCL、腾讯以及万达集团就独占5席,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在国足未参赛的情况下,国际足联的众多赞助商中,中国就占了7家,随着众多中国企业开始重视在体育领域的投资,世俱杯这样一个超级IP赛事,中国企业更是不会缺席。

  此外,国际足联还将在上海确定2030年世界杯申办的时间流程,目前看,尽管不符合“各大洲轮流举办”的惯例,但中国申办2030年世界杯也并非不可能,而2021年世俱杯就是一次最好的预演。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斯威中超世俱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