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成命运判官!战国安左右冠军 斗深足影响保级区

泰达成命运判官!战国安左右冠军 斗深足影响保级区
2019年10月24日 16:34 国内足球综合
泰达球员备战国安 泰达球员备战国安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上一轮天津泰达在主场赢下了北京人和,将这个保级对手进一步推向了深渊,也一解上半年两队交手时输球的郁结。

  泰达终于成功上岸了,也终于无需等到联赛最后一轮,依靠别队的赛果来决定自身的命运。本周末,泰达再度面对北京球队,这一次他们面对的是还有争冠可能的北京国安,在保级毫无压力的情况下,泰达也有条不紊地备战着,2017赛季两队交手的那场赛,成为了施蒂利克挂帅泰达之后值得骄傲的比赛之一。

  先战国安,再打深足,在没有任何心理负担的情况下,泰达要担任保级和争冠的审判官,当然得拿出最好的姿态。

  老帅讲解阵型奥秘

  战胜了北京人和之后,泰达一线队进行了两天的休整,直到23日才开始恢复训练。而本周六,他们将作客工人体育场迎战北京国安,也是传统的“京津德比”,自然引人瞩目。在努力拼下人和之后,泰达队员的身体也进入到了一个疲劳期,施蒂利克在训练中并没有安排太多的项目,以往的对抗训练时长也缩短了。施蒂利克表示:“这两天运动员们的身体也非常疲劳,所以我们也是在今天训练的最后阶段对抗时间上减短了,想要更多的球员身体得到恢复。如果想在周六比赛取得一个积极结果的话,就要他们身体健康地去比赛。”

  相比保级完成之前狠抓技战术的训练,如今泰达的训练中融入了更多细节上的联系,边路传中、小范围对抗,四人站成一条线的战术演练,在施蒂利克看来,每个部分的联系都是比赛中技战术非常需要提升的地方。

  本赛季,球队进行了4后卫和5后卫两种阵型的试验,在乔纳森受伤的这段时间,巴斯蒂安斯重回主力,球队更多地是采用了三中卫的五后卫体系,但在施蒂利克的眼中,即便是五后卫体系也不意味着是单纯的防守。他在接受采访时解释:“用什么战术,不是单一取决于阵型的安排,也不是上几名后卫的问题,主要是在比赛中如何体现技战术打法。像上一场比赛,我们是打五后卫,利用两个边翼卫的进攻是很多的,要知道如果五后卫都在防守,那么一场比赛这支球队是不会达到64%的控球权的,而且还创造出这么多的进攻威胁。比赛并不单一取决于阵型。”

  也因此,在与北京国安的这场对决中,施蒂利克期待球队能够创造出更多的惊喜。施蒂利克也站在国安的角度来想过这场比赛,不仅泰达跟他们的这场对决会影响争冠走势,争冠对手上海上港跟广州恒大之间也会有直接对话,结果都有可能有利于国安。所以,从心态上来讲,国安想要拿下比赛的欲望更加迫切。

  战国安做好边路文章

  2017赛季施蒂利克刚接手泰达后不久,曾在主场2比0战胜过北京国安,施蒂利克认为那场比赛对于泰达来说是一个很宝贵的经验,球队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做好整体,也做好防守。对于北京国安,施蒂利克已经是非常了解。老头表示,他们不但在中前场有着不错的内援和外援,边后卫的突破能力也是国内数一数二的。而要继续沿用上一轮对阵北京人和的阵容,球队在边路防守上的压力会徒增,从而也影响到自身的进攻效率。“对北京国安这场比赛,我们比较重要的是防守方面,来自对手边路上的压力会很大。我们知道对手进攻方面的人手充足,边后卫进攻也非常多,我们在边路防守的压力会比较大,所以这方面要做好工作。”

  是否会继续沿用五后卫体系,老帅在赛前自然不会告诉媒体。不过好消息是,此前一直受伤的乔纳森身体已经恢复,这对于老帅在首发安排、阵型调整以及临场指挥上来讲都是一个好消息。“现在任何排兵布阵的可能性都有,因为距离比赛还有几天的时间,我们其他的球员也有一些比较疲劳的状况,具体人员怎么安排,还要看这几天的合练情况,特别是大家的身体情况是什么样的。”

深足泰达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