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级悠关华夏战富力不容有失 大腿拉维奇有望出战

保级悠关华夏战富力不容有失 大腿拉维奇有望出战
2019年10月24日 17:02 国内足球综合
华夏二老 华夏二老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10月26日,中超第27轮,华夏幸福主场对阵广州富力,尽管目前华夏幸福领先深圳佳兆业仍旧有7分之多,但这样的分数并不保险,对于华夏而言,主场击败富力才可以高枕无忧。

  保级还要靠主场战绩

  本赛季的华夏幸福战绩一直不佳,不过,和主场战绩相比,华夏幸福的客场战绩更加糟糕。

  客场战绩方面,在已经进行的13个客场比赛中,华夏幸福2胜2平9负,仅仅拿到了8个积分,其中客场击败的球队是垫底的北京人和,以及上海申花,战平的则是天津天海和广州富力,除此之外,其余比赛全败。

  可以说,华夏幸福的客战战绩是非常糟糕的,但凡对手比较强悍,华夏幸福就很难拿到分数。

  这个战绩,也和天津天海持平,天海的客场战绩是1胜5平,积分也是8分,但天海在客场仅仅输掉了7场比赛,比华夏幸福少输了2场。当然,客场战绩更加糟糕的则是深圳佳兆业,在13个客场比赛中,深圳佳兆业竟然一场未赢,仅仅拿到了3个平局。

  主场战绩方面,华夏幸福还算不错,在13个主场比赛中,华夏幸福5胜3平5负,拿到了18分,仅仅输给了上海上港、北京国安、河南建业、武汉卓尔和山东鲁能,其中有3支四强的球队,输球在情理之中,另外则是两支防反比较出色的球队卓尔和建业,华夏幸福在面对防反型球队的时候,表现一直不稳定。

  所以,对于华夏幸福而言,保级的关键还是主场比赛,而在最后4轮比赛中,华夏幸福主场对阵富力和恒大,其中恒大为了夺冠已经杀红了眼,华夏幸福要想击败恒大难度非常大,在这种情况下,主场和富力的比赛对于华夏非常关键。

  客场的两场比赛分别是对阵一方与卓尔,一方在本赛季下半程表现不俗,卓尔则是中超的头号黑马,李铁和华夏幸福之间也颇有些“恩怨”,所以,这两个客场难度非常大。

  对阵富力攻防都不易

  广州富力的情况,几乎所有球迷都如数家珍,他们是一支进攻能力出色的球队,但也是一支防守非常糟糕的球队,目前富力排名中下游,但47个进球位居中超第五,62个丢球则“傲视群雄”,比排名倒数第一的北京人和都多了9个丢球,富力“不设防”的打法也是中超的一道风景。

  防反打法是富力的克星,但前提是球队有出色的攻击力,比如山东鲁能,防守强悍,攻击力也出色,基本上就是富力的克星,华夏幸福这场和富力的比赛,进攻端的表现非常重要,应该说,马尔考的高点、小摩托的速度、董学升的抢点能力,这些都是很有特色的,但在和苏宁的比赛中,因为缺少了小马哥的调度,华夏幸福完全发挥不出进攻实力。

  小马哥也将在这场和富力的比赛中复出,这对华夏幸福是一个利好消息,此外,本周四,小马哥和拉维奇也将参加华夏幸福的“当幸福来敲门”活动,如果拉维奇本周末能够出场,华夏幸福的进攻会有更多的选择。

  进攻很重要,防守更重要,因为富力的攻击力很强悍,尤其是还有扎哈维这个超级射手,目前扎哈维已经打进了27个进球,距离2014赛季埃尔克森的28个中国顶级联赛进球纪录还有1球,超越这个纪录还需要2球,这也给了扎哈维足够的动力,自然也给了华夏幸福更大的压力。

  按照华夏防线上一场和苏宁的比赛,华夏肯定会遭遇非常大的挑战,所以,华夏的防线很有重组的必要,其中对扎哈维需要进行重点的照顾。更重要的是,防守也绝不仅仅是防线的问题,只有整个中前场都积极拼抢投入到防守之中,才可能确保防线的稳固,在华夏幸福和苏宁的上半场,华夏幸福态度一般,结果连丢三球,下半场开始玩命逼抢,结果苏宁也很难打出有效的进攻,反而是华夏幸福打出了很多有威胁进攻,所以,凝聚力、意志力和拼劲仍旧是华夏幸福这场比赛成败的关键所在。

华夏拉维奇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