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康熙复仇前任气走贝帅 金信煜拼到脱水尿检受阻

崔康熙复仇前任气走贝帅 金信煜拼到脱水尿检受阻
2019年10月21日 19:27 新民晚报
崔康熙赢下大连 崔康熙赢下大连

  贝尼特斯很不开心。这是前利物浦冠军教头执教大连一方后心情最糟的一晚。至于原因,大家都猜到了——他又一次输给前任崔康熙,而且又是被逆转。

  拼到脱水

  做客上海,贝尼特斯还抽空与利物浦球迷互动了一把。显然对晚上的联赛,贝大帅很有信心,他提前放出风声:打申花,头号球星卡拉斯科首发出战。开场哨响,贝大帅更是春风得意,大连一方首次进攻就取得进球。卡拉斯科在禁区左肋转身抽射近角,攻入本赛季在中超的第16粒进球。不过,打那之后,值得贝尼特斯高兴的事情越来越少,他甚至少有地冲到场边咆哮,发起脾气。离开他不远,申花主帅崔康熙安静地靠在教练席上,看着弟子抢回场上的主动权,并一次次威胁一方的球门。半场没结束,申花就将比分反超为2比1。均是曹赟定传中,莫雷诺一记泰山压顶,伊哈洛一脚凌空扫射,先后上演精彩破门。

  一边,进球后的莫雷诺抱起曹赟定庆祝;一边,气急败坏的贝尼特斯抱着脑袋不停嘟囔。冠军教头似乎有些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快,申花就把局势扭转过来?“丢球后,我们还是按教练事先布置的战术来打。”

  实际上,再度遭遇贝尼特斯,崔康熙面临不小的困难。主力中卫毕津浩和主力左边卫柏佳骏都因伤挂上免战牌;因为国际比赛日,包括金信煜、朱辰杰等多名主力刚结束长途跋涉归队,最晚的沙拉维回来才两天。为此,他遣上孙凯担任左边卫,用艾迪与朱辰杰搭档打中卫。“所有球员的训练非常认真、刻苦,轮换球员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崔帅赛后评价。崔帅说得平静,但申花队员到底有多拼?下半场担任中卫的蒋圣龙争抢时,头上被撞个大包仍不下火线;首发的金信煜因为脱水太多,赛后兴奋剂检测一时尿不出来……

新民晚报截图新民晚报截图

  “话痨”变哑

  两个月前的足协杯半决赛,崔康熙带领申花出征大连一方,开场不久就丢球,但之后的一个小时里,沙拉维和莫雷诺将比分反超为3比2,将对手挡在决赛门外。那是崔康熙送给老东家和继任贝尼特斯的第一场败仗。赛后谈到逆转,一向低调的崔帅少有地露出决心,“刚开始就没想过会输,坚信我的球队最后能赢得比赛。”带教一方半个赛季,对如何攻破老东家城池,谁能比崔康熙更有心得?某种意义上,击败一方是韩国名帅在为自己正名,此前正是俱乐部辞退自己请来前利物浦主帅、欧冠冠军教头贝尼特斯接任。

  昨晚回到主场再与贝帅交手,崔康熙更加游刃有余。特别是下半场,他将艾迪挪回右边路,与后腰钱杰给一起,更有效地限制卡拉斯科的冲击,后者一次次突破无果,全场仅有1次威胁传球,只剩坐在地上朝裁判发脾气。

  虎着脸,贝尼特斯走出了球场,熟悉他的记者感叹:“今晚‘话痨’变‘哑巴’,这是第一次,可见拉法(贝尼特斯)有多生气。”气走贝帅的崔康熙则仍是一脸的平静,“还未完全保级,但赢了一场重要的比赛。”他解释,“申花目前的情况就是要多赢球,需要更务实的打法。”

  逆转一方后,申花的积分升至30分。务实的崔康熙已经在10轮联赛(与上港的联赛没有正式指挥)为申花赢得18个积分,这个数字超过他上半赛季执教大连一方获得的总积分。接下来申花只需拿到1分就能确保保级成功,心无旁骛地冲击足协杯冠军。告别各自的动荡后,申花与崔康熙牵手,是不是找到了合适的另一半?

  本报记者金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