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碾压式"获胜李霄鹏仍不太满意 1番话引热议

鲁能"碾压式"获胜李霄鹏仍不太满意 1番话引热议
2019年10月21日 11:37 国内足球综合
李霄鹏对球队表现依旧不太满意 李霄鹏对球队表现依旧不太满意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因为碎片化的赛程,中超各队都遭遇了状态问题,不过也有例外,山东鲁能在本轮的表现就极为出色,客场对阵广州富力,鲁能3比1获胜,而在获胜的背后,鲁能19次射门高达12次射正,以近乎碾压式的方式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鲁能出色的状态自然引起了球迷的关注。

  出色的状态,其核心原因在于鲁能有着强烈的需求,这种需求一方面和联赛有关,毕竟鲁能也希望保持联赛第四的位置,尽管这个位置和亚冠资格已经毫无关系,但更重要的是,11月1日是足协杯第一回合的决赛,所以19日和27日的这两场联赛,对于鲁能状态的调整极为关键。

  李霄鹏也明确表示,希望球队能够形成赢球的习惯,这实际上也点出了鲁能备战足协杯决赛的核心所在:全身心的投入到联赛中,以最好的态度去面对中超比赛,赢得比赛的胜利,如此才可以保证在足协杯决赛时球队有良好的状态和心态。

  良好的备战也是鲁能状态出色的原因所在,在间歇期,鲁能进行了四场热身赛,10月5日,鲁能3比2胜人和,6日,6比1胜人和,11日,5比0胜大秦之水,12日,4比1胜大秦之水,也就是说,鲁能从10月初开始,主力阵容和替补阵容就保持一周一赛的节奏,这个节奏和联赛的节奏是一致的,这样的备战节奏,自然也带来了球队相对良好的状态。

  其实,鲁能是受到FIFA病毒影响较大的球队,在15日国足和菲律宾的比赛中,蒿俊闵和郑铮打满全场,刘洋替补出场,不过,鲁能球员还是很好地克服了这个问题,客战富力,郑铮、刘洋和蒿俊闵都是首发出场且表现不俗,这同样得益于球员在心态方面有着强烈的求战欲望。

  这场比赛,富力相对糟糕的表现也是鲁能表现出色的另一个原因,尽管富力控球率占优,但是鲁能却高达19次射门,12次射正,更重要的是,12次射正中,有9次是禁区内射正,富力防守体系之糟糕可见一斑,在这场比赛中,富力防守数据也全面处于劣势:抢断10比16,拦截3比6,解围10比19,甚至连犯规也都是6比11,这一切,都让鲁能可以从容地传控,也可以从容地利用高点实现进攻,实际上,如果不是程月磊表现出色,这场比赛鲁能的进球数会更高。

  不过,李霄鹏对球队的表现仍旧不太满意:“今天整个过程踢出了一些东西,但不够持续,一个好的队伍都是能够持续且比较平衡的,这一点我们今天发挥得不太好,最后时间球队发挥得也不太好,队员也需要在后面的训练和比赛中寻找状态。”

  李霄鹏的另一番话也引发了热议,他表示:“斯托伊科维奇是前南的马拉多纳,是当时我们很多人的偶像,但如果他离开富力的话可以,满世界都可以找到工作,我离开鲁能的话,可能就要失业了,这可能是一个最好的评判标准。”斯托伊科维奇确实是李霄鹏踢球时的偶像,因为李霄鹏也特别崇尚技术流足球,他最主要的恩师也是图拔,斯托伊科维奇在世界范围内也确实很有名气。不过,如果李霄鹏“失业”,恐怕绝大部分中超球队也会疯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