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赟定2做饼获万人赞赏 助申花安心备战足协杯决赛

曹赟定2做饼获万人赞赏 助申花安心备战足协杯决赛
2019年10月21日 12:06 国内足球综合
申花顽强翻盘 申花顽强翻盘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主场对阵大连一方,申花凭借伊哈洛和莫雷诺的进球击败了对手。这场比赛赢球之后,申花的积分达到了30分,领先倒数第二的深圳队11分,在联赛还剩下4轮的情况下,申花基本没有降级的可能。按照现在的情况,申花完全可以安心备战足协杯决赛。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申花的核心曹赟定发挥依旧出色,在比赛中助攻2次,成为申花赢球最大的功臣。打完与一方的比赛,曹赟定的助攻数已经是11次,在中超助攻榜排在第二位。

  丢球早却没崩盘

  本赛季首回合对阵一方,申花在客场输给了对手,回到主场,申花肯定想完成复仇。本轮比赛,深圳主场输给了恒大,申花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已经领先深圳8分,联赛还剩下四轮,申花保级的希望大大增加。不过,主场比赛,申花还是使用了全主力阵容:门将李帅,后卫线,朱辰杰,钱杰给,艾迪搭档三中卫,孙凯获得了首发机会,曹赟定继续出现在左路,三外援申花使用了莫雷诺、金信煜和伊哈洛,考虑到沙拉维在国家队比赛日的消耗,崔康熙让其坐在了替补席,此外,李运秋和彭欣力进入了首发名单。

  尽管是全主力出战,但是申花依旧在主场先丢球,开场仅47秒,一方李帅左路带球快速突破后横传到禁区,卡拉斯科拿球转身,直接低射近角破门,闪电丢球让申花陷入了被动,但是落后的申花很快就扳平了比分,比赛第25分钟,伊哈洛轻巧分球,曹赟定带球突破到底线附近晃过防守球员挑传禁区,后点莫雷诺插上高高跃起大力头球破门,13分钟过后,申花反超了比分,莫雷诺横向带球突破防守球员送出精妙斜塞,左路曹赟定不停球直接传中门前,伊哈洛抢点推射破门,申花反超了比分。下半场比赛,申花没有能够扩大比分,大连一方也没有扳平比分,2比1,申花赢得了保级的关键战役,也在主场完成了复仇,继足协杯淘汰一方之后,申花再次击败了对手。

  赛后,主教练崔康熙点评比赛说,“先失球后完成逆转,感谢球员们拼搏到了最后一刻。我们还没有完全保级,但无疑这是一场重要的胜利。”此外,这场比赛,申花的后防线还是发生了改变,对于申花在防线上做出的调整以及伤病对于接下来比赛的影响,崔康熙说:“毕津浩的受伤是很大的损失,但轮换的球员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希望接下去能够尽量避免伤病。”

  此外,大连主教练贝尼特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抱怨比赛中出现了太多的犯规中断比赛,对此,主教练崔康熙认为:“比赛中被很多次中断,对于球迷肯定不是好的观赛体验。但对手不想输会去拼,这样一来难免出现犯规。犯规和中断比赛也是足球的一部分。”崔康熙说。

  莫雷诺:好好备战足协杯

  从比赛的过程来看,申花的外援还是发挥了很大的作用,赛后,一方的郑龙也对申花的外援赞不绝口,“还是和上次差不多,没有做什么特别的准备,就是注意对方的几个高点。因为申花队的几个前锋个人能力比较强,防守的主要注意力要放在他们身上。”尽管一方做出了重点部署,伊哈洛和莫雷诺还是给对手制造了足够的威胁。

  上个间歇期归来之后,申花在主场0比3输给了泰达,这个间歇期后,申花2比1击败了一方,可以说,在这个间歇期,申花还是做足了功课。尽管赢得了比赛,但是比赛过程还是有曲折,赛后,莫雷诺表示,“之前有一个间歇期,球队每次间歇期回来在心态上面都不是很稳定,开场之后球队注意力上没有集中,让对手先获得了进球,但是之后的比赛心态调节比较好,失球之后我们根据赛前的布置去打,扳平然后反超比分。”

  其实,崔康熙赛后也提及了间歇期申花被国字号抽调球员对球队的影响,“每到间歇期,我们就会被抽调6-7名球员,从而影响到我们的集训,也会让集训效果减弱。但这也是无法避免的,目前而言,为了保级,相比把比赛打得漂亮,更重要的是务实的踢法,从而保证打出更为实用的比赛。”

  赢得这场比赛,申花的积分达到了30分,领先倒数第二名深圳11分,如果下轮比赛能够打平重庆,申花就会完成保级,然后申花就会完全集中注意力备战足协杯决赛,对此,莫雷诺说,“赢球对球队的成长是很有帮助的,赢球后球队的士气和自信心会提高,随着这方面的提高,球队也能够更好的去准备足协杯的决赛。”

  这场比赛,申花的本土球员曹赟定表现依旧出色,比赛第25分钟和第38分钟,曹赟定分别助攻莫雷诺和伊哈洛,帮助申花连下两城将场上比分反超为2比1。在下半场的比赛中,曹赟定持续着自己的惊艳表现,只可惜蒋圣龙、伊哈洛先后错失机会,曹赟定遗憾与助攻“帽子戏法”失之交臂。比赛结束后,在随队友走向场边向球迷谢场时,看台上“曹赟定”、“曹赟定”的喊声一浪高过一浪。获得现场数万名申花球迷的赞赏,也是对今晚曹赟定表现的最大肯定。现在的问题是,里皮能给个机会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