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伤四人黄博文张琳芃能赶上亚冠 梅方雪中送炭

一场伤四人黄博文张琳芃能赶上亚冠 梅方雪中送炭
2019年10月21日 11:48 国内足球综合
梅方能解决短缺问题 梅方能解决短缺问题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对深圳佳兆业这场比赛,对于广州恒大来说,是惨胜,惨在于出现了伤员。高准翼和冯潇霆两名球员半场不到双双伤退。没有这两人,在面对浦和红钻的时候,恒大要如何实现主场翻盘呢?对阵浦和,除了要入球,多入球,防线也要全力争取零封!

  先来看广州恒大和深圳佳兆业比赛时的情况。

  比赛开场仅4分钟,高准翼就在一次从身后对普雷西亚多的犯规时不慎受伤,接着他示意无法坚持,随后被邓涵文换下。冯潇霆半场结束前,也出现了拉伤的情况,被担架抬下场。比赛结束后,黄博文也一瘸一拐地走向更衣室,疑似拉伤。张琳芃临终场前也出现了腿部不适的情况,伤病潮的突然出现,也意味着卡纳瓦罗的排兵布阵将会受到极为严峻的考验。[小炮亚冠赛果胜率70%!剧透恒大生死战] [权威专家领衔推荐热门赛事] [下载APP]

  四个出现了伤病的队员中,黄博文和张琳芃的情况较为乐观。黄博文今年屡屡受到伤病困扰,连续缺席国家队比赛,和深圳队的比赛又出现肌肉不适的情况,虽然让人担心,但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经过几天的康复,他出战周三的比赛的问题不大。

  张琳芃是亚冠、联赛和国家队三线作战,国家队和关岛、菲律宾的两场比赛,他踢满全场,恒大8名国脚中,他和艾克森被里皮用足,对阵深足的最后时刻他出现不适和身体状况直接相关。之前张琳芃遭遇过伤病困扰,在和鹿岛鹿角的第二回合比赛中,他就因为受伤没有参加比赛。但据记者了解,张琳芃的问题是疲劳以及肌肉反应,经过两三天的休整,可以赶得上周三出场。

  临危受命被换上场的朴志洙特别留心高准翼的伤势,赛后他对记者说:“我平时跟高准翼关系挺好的,他当时下场之后心里有点担心,就去看了一下他。我看高准翼好像挺疼的,具体什么情况还不知道,要等到队医检查之后才清楚是什么情况。”

  在和深圳队的比赛中,高准翼、冯潇霆受伤以后,卡纳瓦罗相继换上了邓涵文和朴志洙,同时因为外援名额的限制,所以朴志洙上场的同时,卡纳瓦罗换下了塔利斯卡。于是,恒大的防守组合变成了邓涵文、朴志洙、梅方和张琳芃。

  恒大做好了高准翼、冯潇霆两人在和浦和红钻的比赛中不能上场的准备。

  在和浦和红钻的首回合比赛中,卡纳瓦罗使用了三中卫的战术,冯潇霆、朴志洙、高准翼,两个翼卫则是张琳芃和邓涵文,为了应付对方最有威胁的右路攻势,卡纳瓦罗特意让从来没有踢过左路的张琳芃出现在左路。赛后,这个战术,外界舆论的评论是:完败。卡纳瓦罗用的是三中卫,其实是五后卫,再加上张琳芃对于位置的不适应,结果恒大一直处于被动挨打状态。

  卡纳瓦罗使用三中卫受到打击后,相信不会再冒险,况且冯潇霆和高准翼一伤,没有了三中卫的操作空间。

  后卫线剩下4个人,邓涵文、朴志洙、梅方和张琳芃,这应该就是对阵浦和一战的防线配置。最让人担心的是如果在比赛过程里再出现什么意外状况,恒大能用的只有一个从日本回来,此前还没有亮过相的吴少聪了。

  目前的这四名后卫里,朴志洙状态最好,如果在中超不是受名额限制,他将是当仁不让的主力,而在亚冠赛场上是3+1,他肯定是恒大防线里必然之选。

  梅方重伤近一年后在这个时候复出,对于恒大来说简直是雪中送炭。首发出战的梅方状态出奇地好,在和深圳佳兆业的比赛中,他在中后卫位置上全场发挥都极其稳定,在朴志洙上场之后,梅方和他搭档,进退有据,令深足的前锋无可奈何。对于自己的这位新搭档,朴志洙说道:“梅方已经好长时间没有踢比赛了,他在这个时候及时归队,在关键时刻能够顶上,梅方对我的帮助挺大的。”

  恒大这条防线的隐忧是:第一,张琳芃的身体状况,三线作战的张琳芃,身体状态并非处于最佳状态;第二,邓涵文的能力问题,卡纳瓦罗宁愿让中卫出身的高准翼司职左后卫而让邓涵文替补,这就能看出邓涵文并不是卡纳瓦罗心目中可以绝对信任的人,在助攻能力上,邓涵文始终不尽人意,对于要翻盘的恒大来说,进攻上缺少重要一环,总是一件憾事。

  形势异常严峻,因为对手取得一个客场进球的话,恒大必须要进4个球才能晋级,真是一点犯错空间都没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