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骏凌:门将策动反击看队友特点 彬彬有速度

颜骏凌:门将策动反击看队友特点 彬彬有速度
2019年10月20日 10:44 新浪体育
上港拿下关键战 上港拿下关键战

  北京时间10月19日晚,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26轮赛事继续进行,一场天王山对决在工人体育场展开。上半场胡尔克曾击中国安球门立柱;第49分钟,李圣龙在吕文君助攻下头球破门;此后胡尔克因逼抢门将时受伤下场,张玉宁在边裁举旗判定越位的攻势中入球无效;第66分钟,上港打出教科书般反击,艾哈迈多夫单刀球破门。最终,上海上港客场2-0战胜北京中赫国安。中超争冠格局就此再度变化,上港反超国安1分,以59分排名积分榜第2位,落后榜首恒大3分。

  上港的第二粒进球,堪称昨晚干净利索杀死比赛的漂亮进球。整个过程简洁流畅,比赛第66分钟,上港门将颜骏凌在没收了国安一次打门的来球之后策动反击,快速手抛球找陈彬彬,陈彬彬领球后,助攻艾哈挑射破门,瞬间杀死比赛。

  对于这粒进球,在出现的第一时间,就有不少媒体记者惊呼:“由门将发起策动反击,取得进球的方式,之前大雷经常做到,小颜今天也做到了。”对此,小颜在赛后笑言:“其实这样的战术还是看当时场上的情况,今天我们当时场上是彬彬,他有速度,就能完成这样的反击想法,如果场上队员的特点刚好适合这样的反击,那么其实每个门将基本都能完成由守转攻时的这种快速抛球或是大脚开球,找队友直接打反击。”

  结束国家队比赛任务之后,颜骏凌从广州直接飞抵北京与球队会合,在这场比赛之前,小颜只和球队合练了一次,赛后小颜坦言:“这场比赛我确实看到了球队和之前不一样的精神面貌,上半场的高压逼抢和下半场浩克受伤之后我们全部统一防守,比赛中展现出来的东西还是非常不错的,显然这两个星期主教练下了不少的功夫,对球队的改造和对精神的鼓励都起到了作用。”

  对于上港战胜国安,再次对本赛季中超冠军发起冲击这个现实情况,小颜笑着表示:“一切都慢慢来吧,一场场踢吧,从之前我们(冲击本赛季中超冠军)基本没有希望,到现在我们还活着,就是一场一场好好去踢吧,不去想太多东西。”说完这话的小颜,下意识的耸了耸肩膀,“先过了大连这一关”就是小颜眼下心里念着的全部。(曲小尤)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