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荒!国字号多人带伤返回国安 张玉宁老伤最麻烦

人荒!国字号多人带伤返回国安 张玉宁老伤最麻烦
2019年10月17日 10:22 国内足球综合
张玉宁伤势成难题 张玉宁伤势成难题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在积分榜上,国安仅落后恒大一分,位列第二。若想夺冠,接下的五场比赛,国安一方面要寄希望于恒大继续犯错,另外,更重要的是先把自己做好,拿下该拿下的分数。国安剩下的五场比赛里,最难缠的对手是上海上港,本周末,两队就将在工体上演对决,这场比赛的结果对于国安的争冠走势至关重要,甚至是最重要的一场。

  间歇期加班加点

  在过去的这个间歇期中,国安的训练分成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香河,第二阶段回到北京。由于国家队的征调,在第二阶段中,国安的主力球员少了大半,教练组不得不从梯队征调了多名小球员过来陪练。

  上一个间歇期之后,国安客场一比一战平深圳,比赛过程和结果都很难令人满意,整个球队的争胜欲望没有对手强,球员表现出的状态也有些散,这也让热内西奥第一次了解到了国安“假期综合征”的毛病。因此,在这个间歇期里,国安的训练一直加班加点,丝毫没有放松。

  “利用间歇期,我们近一步强调了整体的技战术,我希望球员们能够理解战术意图并且主动地在比赛中执行出来,而并非需要我一直在场边提醒。”热内西奥说,由于他来的时间不长,让球员真正的理解战术是第一步,下一步则是比赛中的执行力。“我希望我们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中都能够保持阵型的紧凑,注意攻防转换的速率,另外,在进攻端敢于冒险。”热内西奥希望将国安打造成一支有统治力从球队,但时间不等人,他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对阵上港的前一周,为检验间歇期训练效果,同时让球员保持比赛紧张感,国安安排了两场友谊赛,对手是韩国球队安养FC,国安一平一胜,首场比赛0比0,热内西奥说满意防守端的表现,但在进攻时应该利用好场地宽度,“有很多地方可以提高”,第二场时国安已经将比分改写成2比0,防守端依旧不错,进攻时有所改善,国安球员的执行力算得上是中场顶级的。

  有了上一次间歇期的教训,这次间歇期,国安的训练效果更为显著,但问题依旧是多名主力无法合练,热内西奥也只能接受这样的现实。

  FIFA病毒再来袭

  在间歇期中,国安有王刚、池忠国、李可、张稀哲、李磊五名球员入选国家队,张玉宁和郭全博入选国奥,另外,金玟哉和巴坎布也返回了各自的国家队参加了比赛。

  上一次间歇期,国安的伤号都逐渐恢复,而这一次则是FIFA病毒来袭,伤员又增添了几个。

  五名国家队队员中,王刚和池忠国体能消耗最大,张稀哲和李可算是保持状态,李磊则旧伤复发,在打菲律宾之前便离开国家队,返回了北京。国奥的两名球员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郭全博的脚腕又出现了伤病,而张玉宁在国奥对阵沙特的比赛中肩膀受伤,他的伤情是几人当中最麻烦的。右肩的伤势属于老伤,容易在比赛中复发,想要根治则需要手术,但现在联赛期间,时间又不允许。

  接下来周六就要打上港,教练组一直在观察李磊和张玉宁的情况,从目前来看,两人进入首发的可能性都不大。因为两人都是主力,热内西奥不得不对做好人员调整的准备。

  李磊的位置可以由金泰延顶替,张玉宁如果打不了会涉及到两个方面,一是中锋人选,另外则是U23的使用。巴坎布在国家队的比赛里状态不错,这对国安而言是利好,U23方面则可以启用侯永永,后者在上一轮联赛里收获了自己加盟国安后的首球,状态越来越好,而且深的热内西奥的赏识。问起看起来都有办法解决,只是比赛中如果遇到突发情况,留给热内西奥调整的空间并不大。

  “打上港,以我为主”

  “这场比赛对我们非常关键,甚至是最重要的一场。”热内西奥说,如果国安能够在主场拿下上港,接下来的比赛也会一鼓作气,向冠军发起最强有力的冲击,“我们会认真严肃地准备这场比赛,当然,我也不希望球员背负着太大的压力,要学会适当地放松心情。”热内西奥明白,联赛最后,冲冠的几支球队,除了拼的是实力,更拼的是经验,其中心态是最为重要的一环,在这方面,不但国安球员欠缺经验,就连热内西奥本人或许都不在行,俱乐部决策层需要起到更多的作用,比如董事长周金辉、总经理李明,甚至队长于大宝和奥古斯托,他们对于这支球队要远比热内西奥了解的多,也更懂得如何去调整球员的心理。

  热内西奥需要做的,是从业务层面上做最细致的准备,关于上港的比赛录像,他已经看了许多,国安上一次客场对阵上港时的全过程他做了仔细的研究。此番交手,上港变化不大,国安则有很多调整,对方在明,国安在暗,关键在于是否能够出其不意。

  上港也虎视眈眈,他们的赛程难度大,但主动权在自己手上,而且在最近几次的交手记录中,他们面对国安时占据了优势。关键看夺冠的决心有多大,在三支球队中,国安对于这一冠的渴望程度无疑是最高的。

  “我们还是会以我为主,掌控比赛,提高得分效率,最主要的是,这是我们的主场,我们的背后有无数的球迷在支持我们,这会给我们很大的动力。”热内西奥说。

  如果能够顺利在主场拿下上港,国安将会领先上港五分,将对手甩开,另外,继续向恒大施压。在恒大后期的赛程里,也将于上港碰面,国安这次如果取胜无疑也会给恒大增加很大的心理压力。

国安张玉宁国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